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厂荡】如果还有明天(2)

想了想我的提纲,开了个大坑的感觉。。
主线厂荡,其他CP看情况加吧,结局不定
这一章会出现新人物,明凯的出场还得有几章
看文千万不要太认真,么么哒
转发请征求同意并注明来源
勿上升真人x3

......................正文.......................

1.
    童扬从酒醉中醒来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坐在他旁边的两个死党。回想了一下昨天自己回来时候的样子,不由得为自己捏一把冷汗,下意识的就往曾龙身边靠了靠,妄图躲开刘洪均直勾勾盯着他的目光。
   “躲什么躲?”刘洪均语气不善:“你他妈昨晚上不是打工去了吗,打工打到别人酒桌上去了?”
  “我是打工啊。。”童扬讪讪地笑着:“我老板昨天把我调去做酒促了,所以。。”
   “所以你想说你昨天是尽职尽责的跑去陪酒了是吧,看不出你工作态度这么良好啊,要不要给你发个劳动标兵的小红花?”刘洪均依然不想轻易放过童扬
   “可可,别这么说嘛。”童扬伸手过去拉着刘洪均的袖子讨好的叫着他的小名:“我没有喝得很醉,你看我不是正常的回来了吗。”
   “你他妈说的全是废话!”刘洪均突然就火大了起来:“什么叫正常的回来?在你的概念里是不是只要不像上次一样都算正常回来?!”
   “可可!”一旁的曾龙看着童扬一瞬间黯然的神色还是出声打断了刘洪均:“童扬不是小孩子了,他知道分寸。”
    “他知道个屁。”刘洪均恨恨的吐出这句话,抓起桌上的香烟点了一根猛抽了一大口,却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一片令人窒息的沉默里,每个人的脸色都很精彩,刘洪均更多的是气愤和担忧,曾龙更多的是心疼和沉重,而童扬,在那一瞬间的黯然之后童扬低着头不知道想了什么,然后他抬起头,带着一贯温和的笑容拍拍刘洪均的右手,指了指他手上的还没燃尽的烟
   “我真想一耳光扇死你。”把烟递给他,刘洪均的语气明显的的缓和了下来,然而语句还是这么的强硬
   “你舍不得。”童扬勾起嘴角笑了
   “我也觉得你舍不得。”曾龙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决定先站在童扬这边
    “你们两个,畜生。”刘洪均看着眼前的两个狗男男,突然就笑了。

2.
    刘洪均,曾龙,童扬是一条街上长大的发小,童年一起爬树下河,读了书一起打架逃课,从小学到高一都在同一个班,高二刘洪均学文科去了隔壁班,三个人才算是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分离”的时光。
    他们三个从小就是父母眼中的难兄难弟,同学眼中的小团体,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不犯事则矣,一犯事肯定是大事而且是三个人团伙作案。他们三个里面最爱惹事的其实是看着软萌实际脾气火爆的刘洪均,其次是一脸生人勿近气质的童扬,不过奈何外貌占优,童扬和刘洪均长得就一脸乖娃娃样子,所以每次都是和平主义者曾龙站在最前面吸收老师的炮火,两个真正搞事的人在背后偷偷的笑。
    童扬还记得他们高中打的最后一次架是高一的暑假三个人去烧烤摊吃宵夜,刘洪均这个人长了一张软妹脸却不自觉,穿了一件粉红色的遮住裤子的长T恤,露着两条又白又细的腿。旁边桌五个人以为他是个女生,拉着他动手动脚,结果刘洪均暴脾气一上来,一啤酒瓶就砸到了拉着他手不放的那个醉鬼头上然后破口大骂,语句之粗俗低劣简直闻所未闻。后来的事就和剧本里写好的一样,两桌人打起来,老板报警抓人,被各家父母从派出所捞出来的时候,曾龙被曾爸爸一顿揍,罪名是,带头惹事。看不下去的刘洪均拉着曾爸爸一个劲把错往自己身上揽,曾爸爸当时说了什么来着?
   “可可你别帮他,你是个乖孩子,都是被这个臭小子带坏的!”
    童扬想起当时曾龙欲哭无泪生无可恋的表情,简直要笑死了。

3.
    一边怀念着童年的趣事一边走进夜色,童扬心情非常愉悦。换衣服时想起刚出门时那两个人的叮嘱,决定今晚学聪明点,能逃的酒全部逃掉。
    “童扬,快点,你负责的那边来客人了,看样子出手很大方,你赶紧去,说不定今晚能多赚点。”刚换好衣服,夜色的小调酒师田野就跑进来叫他
   “好,我知道啦。”童扬赶紧整理好走向外间,多亏三少的照顾,他负责的那几桌都在吧台附近,是生意最好的地方。
  “先生您好,请问。。。”在田野的示意下童扬径直走向只坐着一个人的那一桌,本来是说得无比熟练的台词却在看清来人的时候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童扬。”倒是坐在沙发上的人先开了口,那样温柔的语气,轻轻地喊出他的名字:“没想到吧,我还是找到你了。”
   怔怔的看着眼前的人,还是那样精致的着装,还是那样温和的笑容,还是那样,像看着猎物一样的眼神。童扬只觉得呼吸很困难,像是有人狠狠掐住了他的脖子,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怎么,看到我不开心吗?”看着站在原地脸色苍白的童扬,男人笑得越发动人:“我可是,很想你呢。”
    童扬狠狠地握着拳头,指甲深深地嵌进皮肤里,掌心被划破的痛觉刺激了他,他强迫自己镇静下来,不要露出一点点的慌乱。
   “你好,张景焕。”

评论(9)
热度(30)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