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厂荡】如果还有明天(6)

今天的MVP采访简直了!
我厂荡头顶青天!
勿转出loft,勿上升真人

………………………………………正文………………………………………

1.
     童扬磨蹭了好半天才把张景焕他们点的酒水果盘端出去,倒是说不上害怕,只是觉得有些尴尬。
     “您的酒水,请慢用。”走过去才发现张景焕不在,童扬松了一口气,放下东西转身就走
     “童扬是吗?”听到和张景焕一起的男生叫自己名字,童扬下意识转过身:“你怎么知道我?”
     “景焕哥不在,我很无聊,陪我聊聊吧。”金赫奎友好的微笑着:“我是金赫奎。”
    “你怎么知道我是谁?”童扬很奇怪,张景焕应该不会有把前男友的事告诉现任的爱好吧
    “别误会,我不是他男朋友。”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金赫奎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和景焕哥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发小。”
     “哦。。。”童扬点点头,不知道能和这个人说什么     
     “我想要向你道歉。”金赫奎认真的看着童扬
     “道歉?”听到这两个字童扬莫名觉得有些愤怒:“你为了什么要跟我道歉?为了你的发小把我像奴隶一样软禁在房间里?还是为了你的好朋友把我逼得自杀?”
     “童扬,你先冷静下来好吗。”金赫奎还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
     “我没有办法冷静。”童扬控制了一下音量,好在酒吧里开着音乐,没有太多人注意到这边“他是你的朋友,所以他做的一切你都可以原谅,可是我不行,我没有办法原谅他给我带来的痛苦,那些回忆你没有经历过你不懂,你不知道我选择自杀的时候有多绝望。”
     童扬拉起袖子露出手腕上触目惊心的伤疤:“你,和你的朋友,你们都没有资格,跟我道歉。”说完这句话,童扬起身就走,金赫奎也没有挽留他,只是深深的皱起眉头
    
2.
      一路快步走到靠近休息室的走廊童扬才停下来,那些尘封的回忆突然涌上心头的感觉太难受,他想找个地方缓一缓。
      张景焕对他从来都没有不好,即使是失去耐心的时候。床上虽然粗暴,却也不是没有顾及他的快感,把他软禁在房间里的时候只是不允许他和外界联系,没有用什么过激的手段,只是那段时间的童扬刚经历过家庭的巨变,本就身心俱疲,而张景焕步步紧逼的节奏,令他越来越崩溃。那个时候的他真的太累了。
     “你还好吗。”张景焕回到卡座的时候发现金赫奎没有留住人,问明情况之后他顺着金赫奎指的方向一路找来,发现了蹲在墙边的童扬
     “我没事。”童扬站直身子,却不敢和他对视
     “当年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我那个时候太不成熟,生意不顺,家里也是纷争不断,这些事让我状态非常不好,以至于我把这些糟糕的情绪都发泄在了你身上。”张景焕握住童扬的手臂看着他的眼睛诚恳的说:“我的家庭从来没有教会我怎么去爱人,所以我做了太多让你不能接受的事,我。。”
      “你别说了。”没有听他说完童扬就打断了他,这个人的眼神里有太真挚的感情,就和当年爱上他的时候一样,令他快要丢盔弃甲“我不想知道你有什么原因,也不想知道你有多抱歉,我现在过得很好,比在你身边的时候好,所以,如果你真的对我感到抱歉,就请你离我远一点。”
     “童扬。”见他要走,张景焕一下子拉住他“你再给我点时间好吗,我真的有很多话想告诉你。”
     “你放开我!”童扬挣扎着,无奈张景焕力气比他大太多,一时无法挣脱
     “童扬?!”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然后就有人冲过来一把把他和张景焕分开
     “明凯?”看着挡在自己前面的人,童扬很惊讶,明凯怎么会在这里
     “你是谁?”张景焕看着明凯拉着童扬的手,眼神突然就变得有点危险的意味
     “我是谁不用你管。”张景焕气场全开,明凯倒是也丝毫不落下风“童扬是我的朋友,他既然不愿意和你聊天,那我自然有义务把他带到没有你的地方。”
     “呵。”听完明凯的话,张景焕意义不明的笑了笑,没有说更多的话,深深的看了童扬一眼,转身离开了

3.
     “你没事吧。”见张景焕走了,明凯转身仔细检查着童扬有没有受伤
     “没事没事。”童扬松了一口气,对着明凯露出笑容,然后不着痕迹的抽出被牢牢握着的手“你怎么在这里?”
     “我和朋友来玩啊,没想到居然有机会英雄救美,看来以后要多来。”见他笑了,明凯放下心来,顺嘴开着玩笑
     “救你爸爸。”童扬白了他一眼,明明打球的时候看着挺正经的,没想到骚话这么多
     “别吧,刚救完你你就反水,当白眼狼可不好。”明凯嬉皮笑脸的和他开玩笑“小美人,一个人跑来夜场可是很危险的呢,刚刚没有我这个大英雄你可怎么办啊~”
     “得了吧。”童扬继续对着他翻白眼“美人我天天在这里混,比你这种乖学生不知道安全多少。”
     “天天来?你够闲的啊。”明凯闻言有点惊讶,仔细一看童扬竟然穿的是服务生的衣服,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你在这里打工的?”
     “是啊,所以要是再和你在这里扯淡,我就要被扣工资了。”童扬倒是也不觉得什么,靠自己赚钱又不丢人“走吧,看在你救我的份上,爸爸叫老板给你打个折。”
      “哎哟喂,原来这里是童大美人的地头,那下次来就不怕没人罩了。”明凯边开玩笑边跟着童扬往外走,倒是也没觉得童扬的工作有什么问题
      两个人嘻嘻哈哈的聊着天走出去,童扬抬眼看向张景焕的那个卡座,果然他们已经走了。
      “张景焕。。”低声默念这个让他无法忘怀的名字,童扬心里五味杂陈
      张景焕,其实我没有你想的那么恨你,你也不需要道歉。
     并不是因为那段不如意的初恋你伤我多深,而是在那样压抑的生活里想要找一个休息的借口,太累了太绝望了,所以迫不及待的要恨一个什么人,想要找一个发泄的对象,想要理所应当的得到所有人的保护,你只是恰好做了那个恶人而已。
     所以张景焕,我不能原谅你,如果我原谅了你,就等于承认了我曾经想过用死来逃避一切,承认了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懦夫。
     我才应该跟你说对不起。

评论(4)
热度(20)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