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厂荡】如果还有明天(8)

说好的双更来了
扣神生日快乐,睡起来发生日福利文
这篇文前面有点拖沓,准备加快节奏
勿上升真人

…………………………………正文…………………………………

1.
      决定了要参加高考的第二天,童扬上班的时候就去找了左经理,毕竟复习是个需要时间的事情,在夜色工作的确不太适合。
      听完他的解释,左雾也表示非常理解,童扬以前的事他也听说过一些,这个孩子要不是被家庭拖累,肯定不会来酒吧上班的,既然现在有了更好的出路,他打从心底里为童扬高兴,他告诉童扬,做完这个月就可以离职。
      从左雾的办公室出来,童扬只觉得一身轻松,好像整个人生重新充满希望,要是今晚张景焕不来就更完美了。
      “你要辞职了吗?”童扬正美着呢,就听见背后传来田野软糯的小奶音
      “是啊,我想去复读参加高考,在酒吧上班肯定是不行的。”童扬挺喜欢田野的,这小孩活泼开朗又讲义气,是个很值得交的朋友
      “那你不工作了,生活怎么办呢?”田野皱着眉头看着他
      “只能重新找个白天工作的兼职了,这样晚上就能有时间复习,还能把作息调整过来。”听见田野这么问童扬还挺惊讶的,这小孩想事情还挺周全
      “我一个朋友的咖啡厅这两天在招服务员,你想不想去试试啊?”田野一脸认真的看着他“我其实不太想在夜色工作了,要不咱俩一起去咖啡厅当服务员?”
      “咖啡厅服务员?”童扬有点动心,自己学历不高,找兼职无非就是这些职位,咖啡厅工作环境安静轻松,时间也规律,总比夜色要好得多
       “对啊,工资不算低,工作也轻松,两班倒不用熬夜,对你来说不是正好吗,不上班的时间就可以复习啊。”田野一本正经的跟童扬推荐这个工作
       “你小子倒是帮我考虑得挺周全的啊。”童扬笑着摸摸田野的头发
       “我在夜色就你一个朋友,要是可以的话,我当然希望能一直和你在一起工作啊。”田野露出一贯的傻白甜笑容“怎么样,和我一起去试试吧。”
       “好啊。”童扬点点头答应下来,田野的笑容真是让人无法拒绝啊

2.
      看着田野发来的咖啡厅地址,童扬心里暗喜,这个咖啡厅就在曾龙他们学校附近,离他住的地方也不远,这样的话相当于省了交通费用,而且下班就能去学校图书馆复习,真是一举两得。
       面试非常的顺利,说是面试,其实也就是和那个胖乎乎的叫许元硕的店长聊了几句天,敲定了薪水之类的细节,两个人就签了合同,为了表示感谢,童扬还请田野吃了个饭。新生活即将开始,童扬只觉得自己好久没有这么高兴过。
       一晃就到了月底,今晚是在夜色工作的最后一天,张景焕自从那天之后再也没来过,这让童扬工作都舒服了很多,下班的时候左雾和三少都来了,除了工资以外,三少还特意塞给田野和童扬一人一个红包,絮絮叨叨的说着以后要加油,出息了别忘了来给夜色捧场之类的话,田野低着头掉了眼泪,童扬没那么容易哭,只是看着这两个帮了自己不少的长辈觉得非常感动。
       “恭喜我们家童扬改邪归正!”一回家就看见茶几上摆了一个蛋糕,曾龙和刘洪均脸上的笑容都是货真价实的高兴
       “改邪归正谈不上,开始新生活倒是真的。”童扬笑着走到沙发边坐下
       “suprise!”赵志铭和明凯两个人突然从沙发背后跳出来,吓了童扬一跳
       “你们怎么也在?!”童扬问的是明凯他们,眼神却带着杀气扫向曾龙和刘洪均
       “之前不是在夜色遇到你了吗,前两天和曾龙一起打球的时候就问了一句。”明凯笑嘻嘻的帮着解释“他们说你以后不在夜色工作了,还打算要考大学,我们都觉得挺高兴的,就商量着给你办了个辞职party。”
        “对的对的,是明凯提的要给你办party。”曾龙无视掉童扬要杀人的眼神,和刘洪均一唱一和的
        “童扬你一定要考来我们学校啊~”赵志铭坐到童扬旁边一把握住他的手“我会罩着你的!”
        “你爹我都没说话,轮到你了吗。”明凯拎着赵志铭的衣服把他拉到一边,然后顺势坐到他和童扬中间
        “哎哟你在童扬面前给我留点面子啊。”被拎开的赵志铭噘着嘴跑到了曾龙旁边
        “走走走,我们去厨房把吃的端出来,我们今晚好好庆祝一下!”刘洪均吆喝了一声,拉着赵志铭和曾龙进了厨房,客厅里只留了童扬和明凯两个人
        “童扬,你决定考大学真的令我很意外,也让我很高兴。”明凯难得的露出认真的表情
        “你高兴什么?”看着他的表情,童扬只觉得有点恍惚,明明只是一起打过几次球,聊过几句天,最有缘不过是夜色那一次巧遇,可是此时此刻他眼里的欣喜倒不像是假的
        “我当然高兴啦。”明凯微微一笑“你要是考到我们学校,我就能天天约你打球啊。”
        “要是能考上,我一定天天陪你打球。”童扬也跟着他笑起来
        “打不打球不是关键。”明凯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深“天天都能见到你才是关键。”

…………………………………………………………………………

新生活要开始啦!
叫许元硕的店长,许元硕,这咖啡店跟谁有关不言而喻了吧~
驼妹也即将上线,田野绝对不是张先生的卧底~
马上荡荡就要开始校园生活了,明先生和张先生的正式撕逼coming soon

评论(11)
热度(19)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