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厂荡】如果还有明天(10)

我来更新啦!
要毕业了有很多事要忙,实在抱歉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
勿上升真人x3

……………………………………正文…………………………………

1.
    赵志铭一时口快说的话童扬听见了吗?
    答案是,听见了。
    而且童扬还做出了他的应对——正好这几天咖啡店做活动,他打着工作的旗号,连着一个星期都没去图书馆复习,明凯倒是打过一次电话,他随口敷衍了两句就挂掉了,后来明凯也没再问起。
     所以当他结束了第八天的工作回家,看见等在单元楼门口的明凯时,他着实的慌乱了一把。
    “工作很忙?”明凯带着一贯的温和笑容问
     “对啊。”其实咖啡店一点都不忙,反正不至于让他没时间去图书馆,所以童扬回答的时候有点心虚
     “你这个人啊。”明凯无奈的摇摇头“我这两天都去你们咖啡店门口看过,你不是和那个皮肤白白的小男生聊天就是坐在柜台后面看书。”
     “啊?”童扬一脸懵逼,明凯什么时候来的,自己竟然不知道
     “童扬。明凯走到童扬面前“我知道你为什么躲着我,之前的事我听卷毛说了。”
     “我没有躲着你。。”童扬有点尴尬的笑了笑,想说什么却被明凯打断了
     “赵志铭说的话不是开玩笑,我是挺喜欢你的。”明凯认真的看着童扬
     “你。。。”童扬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只觉得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词穷过
     “不过我并不是来表白的。”看着童扬有点局促的样子,明凯突然就笑出了声“本来也没打算让你知道,都怪赵志铭这个畜生。”
     “赵志铭其实也没说什么。。”明凯这么轻松的样子倒是让童扬更紧张了
     “你先好好听我说。”明凯把手轻轻放在童扬的肩上“我不希望我对你的感觉影响到我们的相处,所以我才让他们别告诉你,我对你的确有好感,但是发乎情止乎礼,我绝对不会做任何让你困扰的事。”   
      “明凯。。”   童扬从没听过这么别开生面的表白
      “不要躲着我,我又不是个怪物。”明凯眼神里有非常温柔的情绪“我想陪你做你想做的事,想让你每天都过得开心,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我会尽我所能,如果你想一个人静静我也会给你时间,只是有一点,你不要躲着我,这会让我觉得我做错了什么。”
     “你没有做错什么,是我自己的问题。”童扬低下头“我并不讨厌你,和你相处很舒服,但是我不确定我对你的感情,所以我想先躲着你,而且。。”
     “而且什么?”明凯关切的问
     “而且。。”童扬叹了一口气“而且我的上一段感情不是特别美好,所以我不太敢轻易开始下一段。”
     “我说了啊,我不会做任何困扰你的事,我只想和你好好相处。”明凯的语气像是在安抚受惊的小猫“而且我肯定比你前任好,我这么优秀。”
     “你也太不要脸了。”童扬笑出了声
     “笑了就好,从我见到你开始,你不是吞吞吐吐的就是低着头叹气。”明凯摸了摸童扬的头发
     “明凯。”童扬抬头笑着说“明天一起去图书馆吧,我一个人看书很无聊。”
     “好。”

2.
      曾龙是很有当媒婆的潜力的,尤其是当他听童扬说起他和明凯的楼下谈话之后,那一脸荡漾的表情让刘洪均把手上的抱枕一把拍在了他脸上。
     为了躲避曾龙的媒婆行为,这段时间童扬几乎一起床就出门,不是上班就是和明凯泡图书馆,这倒是变相的让他和明凯的相处时间越来越多。明凯知道这一点以后还请曾龙吃了一顿大餐,当然,是瞒着童扬请的。
     明凯是个很温柔的人,他按照他说的,单纯的和童扬好好相处,除了偶尔接送童扬之外并没有什么进一步动作,这让童扬觉得非常舒服。
     “扬扬~”田野的小奶音在耳边响起,童扬下意识的关掉和明凯聊天的界面
     “你能别叫我扬扬吗,这称呼每次都让我起鸡皮疙瘩。”童扬伸手捏捏田野的小脸
     “不行~我就喜欢叫你扬扬~”田野傻笑着和童扬撒娇“扬扬,这几天送你来上班那个人是谁啊~”
     “就。。。我朋友啊”意识到他在问谁,童扬稍微迟疑了一下才回答
     “朋友~朋友才不会天天送你来上班呢~”田野一脸八卦“他是不是在追你啊,你跟我说实话嘛~”
     “也不算是吧。。”童扬想了想“他倒是说过喜欢我,不过他说不想让我困扰,所以我们只是像朋友一样相处。”
     “哎哟,这种话你也信!”田野拍了一下童扬的肩膀“他是要追你啊,不让你放下戒心怎么追啊!你是不是傻!”
     “。。。”童扬懵逼了,他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扬扬啊。”田野一脸恨铁不成钢“一看你这个表情就知道你已经掉进人家的温柔陷阱了。”
     “我没有啊。。”童扬挠了挠头,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啊。。。”田野摇摇头“但愿那个他是个很棒的人,不然你肯定要吃亏的。”
     “你个臭小子,人小鬼大的。”童扬弹了一下田野的脑门,这小孩子最近越来越鬼灵精了,说的话句句在理
     “我又不是你,谈恋爱也要有智商的好吗。”田野翻了个白眼
     “什么鬼,你谈恋爱了?”童扬迅速的抓住了重点
     “嗯呐。”田野突然小脸一红“我本来就是来跟你说这个事的,结果你说了更劲爆的消息。”
     “是谁啊,男的女的?”童扬突然就来了精神
     “是个男生,很不错的人。”田野难得的笑得有点害羞“他和许胖胖是朋友,当时就是他跟我说胖胖这里在招人,叫我来这边上班的。”
     “那还不错啊。”童扬真心为田野感到高兴“有机会带来让我见一下吧。”
     “他就在那里啊,在和胖胖聊天那个就是。”田野顺手一指靠近落地窗的桌子
     童扬顺着田野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穿白色针织衫的男生看着无比的眼熟,然后他突然就想起了这个只见过一次的人。
     金赫奎。

评论(10)
热度(34)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