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厂荡】见君

勿上升真人,勿转出lofter,勿二改。
推荐BGM:周迅《爱恨恢恢》

1.
       床头的闹钟在9点准时响起,明凯不耐烦的一把把闹钟推到地上,扯过棉被蒙住脑袋继续睡觉。
       “猪,起床了。”熟悉的嗓音从枕边传来,“今天不是还要去拍宣传片吗,不能迟到的。”
       “再睡一会儿,就十分钟。”明凯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
       “你不起来我就亲你了哦。”那人声音里仿佛是带着笑意,手指轻轻拂过明凯的脸颊
       “你亲啊,巴不得呢。”明凯气定神闲的闭着眼,他太清楚那个人害羞的性子了。
       然而事实却超出了他的预料,那人靠过来,有点微凉的嘴唇准确的印在他的额头。
       “哇,荡荡。”明凯几乎瞬间清醒,不可思议的转头看向童扬“你来真的啊。”
       “我一向说到做到的啊。”童扬弯起一双桃花眼对明凯笑,引得明凯饿虎扑食一般扑过去对他又亲又啃
       “好了好了。”好不容易才挣脱出来,童扬拍拍明凯的脸,“快起来收拾,不然阿布要来砸门了。”
       “好啦,我马上起。”吃过“早餐”的明凯特别的有精神,“不过你怎么不把窗帘拉开,有点黑啊。”
       “哦。。”童扬愣了一下“反正我又不用去,想再睡一下。”
        “好吧,那你睡。”明凯翻身下床准备去洗漱,走到门口又转头叮嘱“刚刚摸到你的手觉得有点凉啊,睡觉要盖好被子。”
        “嗯。”童扬的声音仿佛是隔着棉被,听着有些不太真切。

2.
       “哎哟,难得啊,你今天居然不迟到。”看见准时下楼集合的明凯,阿布的嘴巴惊成了一个O型,连带着一旁的田野和李汭灿都惊呆了。
       “荡荡有按时叫我啊,嘿嘿嘿。”明凯露出智障般的笑容。
       “什么??”田野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像是听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
       “荡荡叫我起床啊~”明凯得意极了,终于轮到我来秀恩爱了!
       “这怎么。。”田野脸上惊讶的表情丝毫没有退去,然而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下楼来的金赫奎打断了
       “meiko,go go”金赫奎顶着一脸没睡醒的表情趴在他家小辅助的身上,闹着要田野背他走
       “别别别。。”田野转过头还想说什么,却正好撞上和金赫奎一起下楼的许元硕制止的眼神,他默默地收回了想说的话。
       “好了!难得大家都这么积极,我们早去早回!”阿布一声令下,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开出了基地大门。

3.
       “你起来了吗?”
       “怎么还在睡啊,要起来吃东西,不然伤胃。”
       “小懒猪~~太阳晒屁股啦~~”
       “。。。你真能睡”
       一转眼到了下午,拍摄眼看着要结束了,明凯拿起手机,童扬依然没有回复。
       这个人也太能睡了,想到童扬熟睡的样子,明凯不禁嘴角上扬。
       “宝贝,睡醒了乖乖在房间等我,我给你带好吃的呀~”实在是没忍住对那个人满满的想念,四下看看没人注意到自己,明凯小小声的给童扬发了一条语音消息
       “hey!What are you doing!”许元硕的如来神掌一下子拍在明凯肩膀上,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摔了,“chatting with girls?”
       “no no no!”明凯着急忙慌的制止了他,“don’t say that,korol will kill me!”
        “。。。”许元硕有一瞬间的失神,然后他立刻换上了一贯的面瘫脸“ok ok,let’s go for interview”
       采访的无非是那几个网站,问的无非是那些问题,明凯最先答完,在其他人受访的期间,他又偷偷摸出手机,童扬还是没有回。
       这个人,是不是背又开始痛了。
       明凯有点着急,然后他恍惚听到了一个记者的问题:“那童扬的。。”
        “童扬的事情不在这次采访的范围。”明凯还没来得及作反应,阿布就立刻打断了记者“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4.

       天色近晚。
       一行人忙了一天都非常累,除了许元硕必须坐直不能睡以外,其他人都在合眼休息。
       还除了明凯。
       他心心念念惦记着他的童扬,一整天都没有回短信,想起他早上有点冰冷的手,明凯心急如焚,该不会是生病了吧,那个人身体一贯就不好的。
       “阿布,阿布。”明凯轻轻的叫醒坐在他前面的阿布,“童扬一整天都没有回我短信,有可能是生病了,我待会想去给他买点药再买点吃的,你们先回去帮我照顾他一下。”
       “明凯。。。你。。。”阿布转过头来,眉目深沉却欲言又止
       “我怎么了?”明凯一脸疑问的看向阿布
       “厂长。。。”田野迟疑的声音从后座传来“你是不是又不记得了。。。”
       “不记得什么啊,你们怎么都吞吞吐吐的?”明凯皱着眉头看向其他人,车子里所有的人都醒了,每一个人,都用悲伤的眼神看着他
       “korol,he is gone.”金赫奎的声音有点颤抖。

5.
       是了。
       童扬,他早就离开了。
       S6夺冠的那天,他们每个人都喝嗨了,一行人吵吵闹闹的走在美国深夜的大街上,明凯走在最外面,手舞足蹈的,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以一个世界赛MVP证明了当初许诺成为世界第一打野绝非虚言。
       手上有梦想,身边有爱人,夫复何求。
       他太高兴了,他喝得太醉了。
       以至于那辆超速的轿车迎面而来的时候,他没有来得及反应,只是楞在原地。
       是一个人用很大的力推开了他,他酒吓醒了,摔在马路边,摔得非常疼。
       所有人的酒都醒了,明凯听见他们每个人都在大叫。
       “童扬!”
       对的,童扬。
       他跌跌撞撞跑过去看到的,是倒在血泊里的童扬,他的荡荡,连一句再见都没来得及说,在他怀里挣扎了两下,就没了呼吸。
       原本是自己要死的,却害死了童扬,他害死了自己最爱的人。

6.
       “再然后,你的记忆就出现了错乱,你选择性的遗忘了这段记忆,在你的潜意识里,童扬还活着,为了让你好过,我们也就默认,童扬还活着。”阿布皱着眉说完这句话,迅速的擦掉了眼角溢出的泪水。
       田野和金赫奎还有李汭灿小孩子心性,早就哭红了眼,就连一向淡定面瘫的许元硕也掉了眼泪。
       “可是。。。可是我今天早上还见到他了。。。”明凯看着手机上发给童扬的短信,童扬一直都没有回复的那些短信,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下来。
       “明凯,我知道你很想他,我们都很想他。”阿布声音颤抖着说,“可是童扬他真的已经离开了,你一定要接受,并且好好的活下去。”
       “我不。。。”明凯泣不成声,“我不相信。。。”
       “明凯,你和童扬的回忆很美好,能想起来就好好记住。”阿布轻轻把手放在他肩上“他在天堂守护着你的每一刻,都一定希望看见你脸上的笑容。”

7.
       明凯行尸走肉一般的回到房间,窗帘依旧没有拉开,房间里一片寂静 。
       他没有开灯,径直的躺到了床上,然后转头看着右边的枕头。
       明明今早童扬还躺在这里对着自己微笑,扑过去咬住他的嘴唇的触感那么鲜明,他的手指骨节分明,握住的时候和以前一样有点微凉。
       那怎么可能是假的呢,怎么可能呢。
       伸手搂住那个枕头,上面仿佛还有童扬头发上淡淡的香气,明凯把脸埋进去,哽咽着哭了出来。
       “明凯,别哭了。”童扬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荡荡?!”明凯一下子翻身坐起,转头望向四周,房间里空荡荡的没有人,可是他很确定,他思念入骨的那个人,此刻就在这里,“荡荡你在哪里,我看不见你,你让我看你一眼,求求你让我看你一眼。”
       “可是。。。我怕会吓到你。。。”童扬迟疑着
       “我不怕,求你了,让我见你一面。”明凯泪流满面,在房间里到处乱转,几乎要跪下恳求,“荡荡我真的很想你,你让我见见你。”
       “那你闭上眼睛。”过了片刻,童扬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8.
       童扬看起来很苍白,却还是那样清秀冷淡的样子,穿着一身白衣,虚虚的浮在半空之中,对着明凯露出了好看的微笑。
       他说,我时间不多,你听我好好把话说完。
       他说,你不要哭,不要觉得难过,我现在很好,没有伤病,没有压力,只是每一秒都很想你。
       他说,那天冲出去帮你挡车,是身体先于意识做出的反应,我想我是真的很爱你,所以连一丝一毫的犹豫都没有,幸好你没有受伤,不然我一定无法原谅我自己。
       他说,明凯,我从来都不怪你。
       他说,今天是中元节,你们活着的人说,这是鬼节,我们离开了的人说,这叫见君节。日日思君,终于能见你一面了,我很高兴。
       他说,我马上就要回到我该去的地方了,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能再见你,可是你一定要知道,我永远尽我最大的努力守护你,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他说,明凯,再见了。

9.
       明凯大哭着想要抱住童扬,却只能抱到一个幻影。
       然后童扬的身形逐渐淡去,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下明凯一个人跪坐在地上哭泣。
       他的手机响了,是当初设置给童扬的专属短信铃声。
       很长时间没有回短信的那个人终于回复了。
       “明凯,我爱你。”

———————————有话要说————————————

     好久不见。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说,中元节对人来说是鬼节,对鬼来说,叫见君节。然后突然就想写文了。
     边听歌边写,写着写着我就泪崩了,可惜这样的感情无法通过文字传达给大家,我的写作水平确实不够好。
     之前那篇厂荡文,如果还有明天,赶上毕业季,后来工作又忙,加上童扬一个赛季没有上场,我就没有了更文的动力。后来想写的时候发现人设被我写崩掉了,大家容我好好修改一下,写完了全文一起放出来,这个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很抱歉。      
     以后不定期更点短篇吧。

评论(10)
热度(48)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