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芽花】呼呼


没糖自己产

芽花大旗不能倒!

如果你还记得,花生官宣的名字是。

韩旺乎

......................................................................

【春】

 

   宋京浩逛街的时候买了一盆含羞草。

   嫩绿的叶片,轻轻碰一下就会收拢,宋京浩乐不可支的玩了半天。

   这样可爱的小植物,看起来生机勃勃。

   

   那时的宋京浩正在经历人生中最难的阶段。

   大学五年,硕博连读五年。

   当了医学狗,大好的青春都用在读书上了,异地了三年的女朋友嫁给了家里给介绍的富二代,工作的医院不是很理想,累死累活还随时有生命危险,好不容易搞了一篇科研论文,还得挂上领导的大名。

   怀着满腔热血的五好少年宋京浩心里只有两个字。

   我呸。

   

   还是你比较好,什么都不用烦。

   宋京浩摸着含羞草的花盆叹了一口气。

   含羞草微微的晃了晃叶子。

 

 

【夏】

   

  作为一个医学博士,竟然不知道含羞草还会开花。宋京浩觉得自己真是太失败了。

  夏末的时节,宋京浩穿着背心短裤抱着西瓜啃,余光瞟到桌上的含羞草——他给起名叫呼呼,长出了一朵朵粉白相间的小花。

  “哇!!”宋京浩瞪大了双眼,“呼呼你居然还能开花?”

  他立刻抓起手机搜索了一下。

  “含羞草大约在盛夏后开花,花淡红色,花萼钟状,荚果扁平,有3-4荚节,每荚节有1颗种子,成熟时节间脱落。”

  “所以你还会有后代啊。。”宋京浩温柔的拂过那些粉粉的花瓣,“会一直陪着我对吗,呼呼?”

  后来,宋京浩就把那盆漂亮的,用白色花盆装着的呼呼,搬到了卧室里。

 

【秋】

  

  宋京浩的导师给他介绍了一个女孩子。

  女孩子有一双好看的大眼睛,雪白的皮肤,染了栗色的长发。

  他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看着宋京浩的圆眼镜笑红了脸。

  宋京浩觉得她很可爱。

  他们一起吃了晚饭,看了电影,送她回家的时候她给宋京浩留了电话。

  “要多多联系哦。”

  从宋京浩的角度看过去,她呼扇呼扇的睫毛,像极了刚来他家的呼呼。

  后来宋京浩邀请她到家里作客。

  她好奇的在各个房间里转。

  她喜欢宋京浩的吉他,喜欢宋京浩的跑步机,也喜欢宋京浩房间里淡淡的柠檬味。

  “你怎么养了一盆这个呢?”女孩子好奇的问,“这个多常见啊,我喜欢特别的植物,以后我给你买一盆新的吧。”

  “啊。。。”宋京浩尴尬的挠挠头,“不需要了,我就喜欢他。”

  后来他没有再见过这个女孩子。

  “呼呼啊,我要找一个喜欢你的人呢。”

 

【冬】

  

  呼呼漂亮的花掉光了,光秃秃的。

  宋京浩愁得不行,这根本不是会再活过来的样子啊。

  他想了很多办法,甚至把学植物的学长请了过来。

  “这。。应该是救不活了吧。。”学长抱歉的说,“不好意思啊,没有帮上忙。”

  送走了学长,宋京浩难过的蹲在呼呼旁边。

  “你陪了我这么久,怎么连个招呼也不打一声就走了呢。”宋京浩嘟着嘴,“和我前女友一样的,真过分。”

  一滴晶莹的泪水滴在了呼呼身上。

 

  “宋京浩。。快醒醒。。”宋京浩迷迷糊糊的被谁推醒了,他揉揉眼睛,环视了一下四周,这是我自己家没错啊。

  “啊呀,你怎么每天睡醒都这样。”叫醒宋京浩的少年顶着一头灰发,穿粉色上衣和白色裤子,“快点醒醒,我饿了。”

  “你你你,你是谁啊??”宋京浩一下子跳了起来,顺手抄起手边的花盆。

  “我是呼呼啊。。”少年眨巴眨巴眼睛,“你起的什么破名字,蠢死了。”

  “呼呼?”宋京浩不敢相信的看看自己手里的花盆,里面空空如也,“你真的是呼呼?”

  “不然呢,除了我谁还会跑来找你啊你个笨蛋。”少年傲娇的翻了个白眼。

  “啊,你回来真是太好了!!”宋京浩扑过去把少年抱进了怀里。  

评论(1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