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马壳】化装舞会


    依然是起名废的我。

    昨天被 @佐小白在召唤师峡谷卖龙虾 的继承者番外打爆了泪点,我的白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故事,我却只能给她一篇文笔不咋地的马壳,实在是惭愧难当。

    人设承接小白的魔术师与海军还有lucia,稍有改动,别在意。之所以在这里不放链接,是因为我白每一篇文都好看!!!每一篇都值得看!!!

    这个故事其实有个带车的版本,但是为了实现转型,我决定等小白给我发芽花糖的时候再放出来。

    看文吧,不要嫌弃我的五分钱文笔。

    关于滑次郎,你们去搜一搜就知道,那个丑萌的东西,贼他妈适合宋京浩。



...........................................................................................



1、

    “今天京浩他们那个活动,你要去吗?”临出门的时候,张景焕站在镜子前面理了理领带和领口,从镜子里看见李相赫盯着电脑一脸专注,似乎没有听见他的问题,张景焕无奈的摇摇头,提高嗓门又喊了他一次。

    “啊。。啊?”李相赫从屏幕前抬起头来,一脸茫然的看着张景焕,“什么活动?”

    张景焕没说话,只是对着桌子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李相赫顺着他的动作往桌子上看,其实那封请柬就放在他的显示器背后,他伸手拿过来,纯黑的封面上烫了一个金色的面具,周围装饰着繁复的花纹,请柬内容只有一行字——

    “Wear a mask.”

    “这请柬,宋京浩写的吧。。”李相赫嫌弃的把它随手甩到一旁,手重新放回键盘上,“感觉没什么意思。”

    “所以答案是NO。”张景焕也不是很有所谓,他跟进的那个项目今天有一场非常重要的会议,这个项目张景焕两个月来倾尽心血,必须得万无一失,“我下午事情很多,可能不回来吃饭,你自己要记得吃饭啊。”

    “我会的。”李相赫听见开门的声音,歪过头和张景焕打了个招呼,“开车注意安全。”

    “知道了。”张景焕一笑,眼睛弯成了漂亮的弧。

 


2、

    张景焕和李相赫是大学同学,一个学金融一个学计算机,一个温柔开朗一个认真木讷,一个善于交际一个内向慢热,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会因为一场校园舞会而结缘进而走向恋爱之路,也是震惊了周围所有的人。

    “果然还是要互补啊。”一直没有找到对象的金正均教授如是说。

    如今毕业已经三年,两个人五年的感情稳定又牢靠,从学校走向社会,两个人极快的适应下来,开始了为柴米油盐奔波的日子。张景焕在外资企业当起了白领,李相赫选择了一家游戏开发公司,成为了游戏研发人员,每天忙忙碌碌,充实又满足。

    然而这样的生活老是让张景焕觉得有哪里不对。

    可是每次,还来不及细想,就会被工作或者什么突发事件打断思绪。

    就像今天一样,张景焕刚觉得有哪里不对,后面的车就按起了喇叭,张景焕赶紧挂了前进挡一脚油门开了出去。

    这条路的红灯70秒,绿灯可只有15秒。

 

 

3、

    工作异常的顺利。

    下午三点开始的会议,竟然五点钟就结束了,张景焕坐到自己办公室里还觉得不可思议。

    扯松了领带想了想,他掏出手机给李相赫发了个短信。

    “还在工作吗?”

    等了很久也没有回。

    是了,一般这个时候,李相赫肯定是专心致志的写那些看不懂的代码,去吵他反而会被骂。

    张景焕其实有点怅然若失。

    然后手机铃声响了,刚按下接听键,宋京浩一贯的大嗓门就从听筒里炸开。

    “哥你今天是不是还是很忙啊?!!!”张景焕把放在耳边的手机又拿远了一些,“晚上有时间来放松一下吗???”

    “没有,今天准时下班了。”这个家伙啊,总是这么元气十足,张景焕暗暗的在心里羡慕了一下。

    “那不是正好吗,来玩啊!”宋京浩那头更兴奋了,隔着话筒张景焕还是能感觉到他在手舞足蹈,“叫上相赫一起来啊。”

    “他没理我,应该是在工作吧。”张景焕干脆把整条领带都扯下来扔到桌子上,“你知道他的,打扰他工作会被骂啊。”

    “那你自己来,来和我喝点酒聊聊天。”韩王浩似乎也在电话边,张景焕听见他小声的嘀咕了一句,“王浩说今天请的厨师很不错,会做相赫很喜欢的法式烘饼,你待会顺便给他打包几个回去。”

    “是吗?”张景焕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脖子,觉得宋京浩的提议还不错,“但是我没有准备衣服和面具。”

    “我这里有多的!”宋京浩似乎不想给他回绝的机会。

话已至此,张景焕只得笑着答应下来,问了地址,居然是自己公司附近的一个新开的酒吧。

    “我晚上会去京浩那边,晚点回来。”

    挂电话之后张景焕还是给李相赫发了短信报备了一声,想了想又加了一句。

    “王浩说法式烘饼很好吃,我会给你带回来的。”


 

4、

    没想到宋京浩这个浮夸的人,给自己准备的礼服居然是一套海军军装。

    笔挺的深蓝色军服配上白衬衣,风纪扣严严实实,再系上领带,脸上的白色面具只遮住大半张脸,上面有烫金的花纹,和军服配在一起,有一种神秘的诱惑感。

    “哇,景焕哥好帅。”韩王浩穿着超级玛丽的背带裤,跟在打扮成滑次郎的宋京浩后面一脸花痴的看着张景焕。

    “本来那套礼服是我的!!”宋京浩翻了个白眼,“谁叫你非要扮卡通人物,临时去租只能租到这个啊。”

    “滑次郎很适合你。”张景焕忍着笑戴上帽子,然后转身往外走,“反正你每天都这样,丑萌丑萌的。”

    “噗。”韩王浩一下子没憋住笑出了声,宋京浩装作生气的搂住他的脖子靠过去小声威胁他,可能还趁机亲了几口。

    年轻真好啊。

    张景焕看着恋爱时间比自己和李相赫还长的这一对,从开始到现在,六年时间里如胶似漆的相爱着,简直羡煞旁人。

    这么想着,他走到吧台,本来想要啤酒,开口却变成了伏特加。

 

 

5、

    “说起来,你和相赫在一起这么久,不打算进一步吗?”打发了一拨一拨的朋友,宋京浩才终于有时间来吧台和张景焕聊天,顺手还拿走了张景焕的第二个酒杯,

    “进一步?怎么进一步?”张景焕也觉得自己喝得差不多了,转头过去要了杯冰水。

    “我和王浩,打算年底去荷兰结婚了。”宋京浩目光注视着舞池里和一群朋友在玩的韩王浩,眼神里有毫不掩饰的温柔,“你们俩比我们还早毕业,工作也稳定了,不做下一步打算吗?”

    “结婚吗。。”张景焕重复了一下这两个字,无奈的笑笑,“我不太知道他想不想结婚。”

    “我们俩的生活,早安,注意安全,我回来了,晚安,就可以概括了。”张景焕盯着被子里的冰块像是有点出神,“我每天都忙,他也忙,有时候一天甚至说不上几句话,回到家就想睡觉,睡醒了又得赶紧出门。”

    “这样的生活,应该还是会持续下去,我不太知道,如果结了婚还是这样,这样的感情能维持多久。”

    “你爱他吗?”宋京浩冷不丁的问了这么一句,张景焕愣了两秒,然后笃定的点点头。

    “既然相爱,那就有办法解决啊。”宋京浩微笑着拍拍他哥的肩膀,“工作总是做不完的,稍微偷偷懒也没什么,重点是,别让爱人觉得你爱工作超过他啊。”

    “你这小子,说教起我来了。”张景焕作势要打,宋京浩倒是也不避,笑嘻嘻的看着他。

    “我啊,反正不管工作多累,碰到假期总是要带上王浩出去走走的,老是待在家里怎么行,得改变一下啊。”宋京浩对着韩王浩那边扬了扬下巴,韩王浩好像是注意到了,对着这边笑了笑,“就算没有假期,周末一起逛逛超市啊,一起看电影啊,谈恋爱嘛,要两个人出去秀才行的。”

    “我又不像你这么闲。。。”张景焕刚想这么反驳,宋京浩一眼瞪了过来。

    “我和王浩工作也很忙,我们也能抽出时间。”宋京浩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不要让工作忙变成你们的借口,谈恋爱这事吧,不能有借口。”

    “哥,你有多久没跟李相赫说过我爱你了?”

    宋京浩在张景焕耳边放下这么一句话,转身跑走了。

 

 

6、

    “今天!”宋京浩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上了主舞台,拿了个麦克风清了清嗓子,“今天,我们有一个隐藏的任务。”

    “在我们的周围,有两个人的面具,只有一半!”宋京浩笑得一脸神秘,“这两个面具,可以拼在一起,找到这两个人,把他们推到舞台上,会有一个超级大的惊喜!”

    话音刚落,张景焕感觉周围的人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了自己身上。

    对了,宋京浩这臭小子给自己的面具,只有半张脸。

    人潮一下子自动的让开一条路,张景焕脑子里一片空白,脚步不自觉的往台上走。

    在台上给追光的地方站定,对面走上来的人,穿着黑色的礼服,带着礼帽,还系着披风,仿佛是个魔术师。

    他脸上的面具是黑色的,遮住了右边的脸,和自己脸上的,正好能拼成一整个。

    那个人眼神里有笑意,W型的嘴唇也微微上翘着,那样的表情,是他恶作剧成功了才会有的。

    对面的魔术师,是李相赫啊。

 

 


7、

    “台上的两位,请对对方说出你最想说的话,不限时,现在开始。”宋京浩说完就关上了麦克风,周围安静得仿佛能听到针落下来的声音,周围的灯光一下子就暗了下来,整个派对场所里,只有舞台上的两束追光亮着。

    “我想说,我和我的恋人都是工作狂。”张景焕还没来得及说话,李相赫就开口了,“我们俩在一起五年,甚至没有一起出去旅游过,现在越来越忙了,每天的交流也变得很少,生活开始变得千篇一律,没有意思,说实话,这样的生活有可能会走不下去的。”

    “所以,我想着总得作出什么改变吧,然后我就策划了今天的活动。”张景焕想说什么,被李相赫用眼神制止了,“这个活动,也算是我们酒吧的开业典礼吧,半年前我和王浩一起盘下了这个店面,以后我不去上班了,应该,可以有时间谈恋爱了。”

    张景焕鼻子猛的一酸,几乎要落下泪来。

    这就是李相赫爱人的方式啊,强大又温暖。

    “所以那个海军大人,别急着感动。”宋京浩的声音又一次响起,笑意怎么都掩饰不了,“人家说完了,你不说点什么?”

    张景焕看着李相赫,认真的想了想,然后他开口:“相赫啊,下半年我们和京浩他们一起去荷兰结婚吧,我爱你。”

 

 

8、

    “哇!!!!”底下的人群沸腾起来,一片喧哗里,两个人微笑着对视,眼神里仿佛有千言万语。

    “亲一个!亲一个!”宋京浩拿着麦克风,鬼吼鬼叫的声音极其的明显,人群也被感染了,每个人都在喊他俩亲一个。

    张景焕看着李相赫,那人从见面到现在就很淡定的表情终于裂开了一道痕迹,张景焕注意到他稍稍往后退了一步,那动静像是要跑。

    可是张景焕不想给他逃跑的机会。

    他两步走到对方面前,揽住他的腰把人带进自己怀里,毫不犹豫的吻了下去。

    黑色的披风被张景焕拉起来盖在两个人头上,大庭广众之下,在披风遮住的这个小空间里,两个老年人心跳不已,从眼睛到心里都只有彼此。

    所以他们错过了漫天的玫瑰花雨。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