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芽花】彼岸(1)



我来更文啦。

彼岸这个名字本来就是拿来配这个脑洞的,所以还是沿用了。

这篇应该不会很长,但是最近忙到爆炸了,不一定日更。

比心~




...................................................................................





1、

 

    “书生顺着那女人的哭声一路走进了树林里,树林里雾气弥漫的,透着一丝丝阴冷,书生一路走一路找,终于在一颗枝繁叶茂的树下找到了女人,她一身白衣伏在地上,长发如瀑,哭声凄惨,书生心下不忍,缓缓靠近之后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说到这里,宋京浩突然顿了顿,一脸玩味的看着紧紧抓住自己衣袖的少年:“刚刚是谁说不怕的?现在又缩在我身边做什么?”

    “我不怕啊。”韩王浩一见被戳穿,立刻松开抓着男人袖子的手,装作不屑的斜眼看他,“我才不怕的,鬼怪之说都是编出来的,无稽之谈。”

    “嗯,挺好。”宋京浩点点头,嘴角勾起一个微妙的弧度,一脸玩味的看着他,“我们王浩确实是长大了。”

    “少废话,你还讲不讲。”韩王浩似乎是有点害羞,伸手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手被那人一把握住,他也懒得抽回来,只用眼神示意那人继续。

    “书生拍了拍那女人的肩膀,关切的问她出了什么事,需不需要帮助,然后那女人声音呜呜咽咽的,说自己被人陷害,问书生愿不愿帮她出头。”

    “然后呢然后呢?”韩王浩听得津津有味,一个劲的催促着。

    “然后,书生就说愿意帮她,让她先起来说话,那女人就慢慢的爬了起来,转头看着书生,书生一下子被吓得魂飞魄散。”

    “为什么?”韩王浩紧张得很,下意识的又伸手去拉那人的袖子。

    “因为。。。”宋京浩见他怕了,故意的拖长了调子,猛地凑到他眼前,“因为那个女人满脸是伤,眼睛血红诡异,一双利爪直直的朝他扑过来!”

    “呀啊!”韩王浩被他吓到了,猛地扎到他怀里,宋京浩哈哈大笑着一把把人搂了,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

    “好了好了,刚刚不都说了吗,鬼怪之说是无稽之谈的。”宋京浩温柔的蹭蹭他的头顶,看他怕得不敢抬起头来,好笑又心疼的哄他,“不怕了不怕了。”

    “后来呢?”韩王浩趴在他怀里不说话,良久才闷闷的开口。

    “什么后来?”宋京浩被他问得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你还想听啊,不怕了?”

    韩王浩没说话,在他怀里点了点头。

    “后来,那书生被人发现死在树林里,心被人剜出来了。”宋京浩无奈,只得接着给他讲完,“据老人们讲,他应该是遇见了惨死之人化成的恶鬼,心被挖走吃掉了,据说吃心能够让鬼怪在阳间停留,容颜不老。”

    “也不是很可怕。。”韩王浩听完了,伸手搂住宋京浩的脖子,不屑的嘟囔了一句。

    “那你钻我怀里来干什么?”宋京浩暧昧的拍拍他的腰,“总不至于是因为腰酸坐不稳?”

    韩王浩嘶了一声,没说话,只是斜着眼睛看宋京浩。

    “腰真的疼吗?”宋京浩突然紧张起来,手上发力把人抱到自己腿上,小心的环住他的腰,“是不是昨晚太。。。”

    “闭嘴闭嘴!”韩王浩一把捂住他的嘴不让他说话,“我就是腰有点酸,没事的。”

    “腰酸吗?”宋京浩皱了皱眉,“待会得叫厨房给你做点好吃的补补。”

    “说了不用了。”韩王浩靠在宋京浩肩头,手圈住他的脖子,“你一天到晚的叫厨房做补品,自己不吃全给我吃,搞得像是我才是主子一样。”

    “你是我的主子,行了吧。”宋京浩知道他心里有顾忌,也不再逗他,把人抱好了温柔的吻住,韩王浩也乖顺的迎合着,两个人在房门紧闭的房间里,也只能在这样的地方。

    亲密无间的相爱。

    笃笃笃。

    房门被敲响,韩王浩一个激灵,赶紧从宋京浩腿上下来理了理领口,顺便看看宋京浩的衣服有没有哪里弄乱了。

    “谁啊?”宋京浩一边随手抓过一本书翻开放到面前,一边对着门外扬声问道。

    “是我。”门外是慈祥的女声,韩王浩一听赶紧跑过去开门,对着门外华服的妇人行了礼,恭敬的扶她进来坐下。

    “娘,您怎么过来了。”宋京浩也从书桌前起身,过来给他娘斟了茶,挨着他娘坐下。

    “今日有些热了,给你拿绿豆百合粥过来。”宋夫人一向是温和慈祥的,拉着宋京浩的手关切道,“要准备明年的春试肯定很辛苦,每日一定要吃好,休息好。”

    “娘您放心,我一切都好。”宋京浩握着他娘的手轻轻拍了拍,“王浩这不是在我身边呢吗,他可是最仔细的。”

    “夫人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顾好少爷。”韩王浩在一旁站着,想着两个人刚刚还在耳鬓厮磨,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你和京浩从小一起长大,怕是比我这个做娘的还要懂他。”宋夫人和蔼的笑笑,也示意韩王浩过来坐下,“你在他身边,我自然是放心的。”

    “我这个做娘的,没有什么别的所求。”宋夫人打开丫鬟带来的食盒,里面是两碗绿豆百合配上几样清爽的点心小菜,她亲手端了一碗到宋京浩面前,又给韩王浩也端了一碗,“你呀,只要能好好读书,他日考个功名,不辱没了宋家的门楣就好。”

    “我知道的,娘。”宋京浩舀了一勺粥放进嘴里,清甜可口,那味道一吃就知道是他娘亲手煮的,“您放心,儿子一定好好读书,不叫您失望。”

    一旁的韩王浩看着那青瓷的碗,半天都没有动作。

    “王浩也吃,粥放久了就不好吃了。”宋夫人看他不动,拿起勺子塞进他手里,韩王浩抬起头挤出一个笑容,这才慢慢的开始吃。

    “行了,我在这里你们俩怕是觉得拘束,我就先走了。”又稍坐了片刻,宋夫人嘱咐了两句便带着丫鬟走了,韩王浩这才放松下来,把勺子轻轻放下站了起来。

    “你这是干什么?”宋京浩一直留心看着他,见他神色有些不对,赶紧站起来拉住他,“娘也没说什么,怎么突然不高兴了?”

    “没有啊。”韩王浩摇摇头,转脸跟宋京浩笑笑,“你好好看书,我去看看厨房准备了什么晚饭。”

    “你不高兴还能瞒得住我?”宋京浩眉头紧皱着,用力把人拉了过来,“是不是觉得你在这里会让我分心,怕我考不过春试?”

    “没有。。”被他说中了,韩王浩脸上才露出一点点情绪,“夫人她希望你能考功名,光耀门楣,她对我这样好,要是你因为我考不上,我怎么对得起她。。”

    “你傻不傻?”宋京浩看他的样子觉得心疼又好笑,手上用力把人拉回来抱着,安慰的拍拍他的背,“你在我身边我才能安心,你要是不在,我一颗心都跟着你不知道飞去哪里,怎么可能还有心思读书。”

    “你别胡思乱想了,有这个心思,不如你也找本书看看,索性明年和我一起参加春试。”宋京浩见他半天不说话,知道他心里还是难受,只得软言安慰,“你放心,就算是为了你,我也一定会考上的,我保证以后每日都好好看书,再也不看书的时候和你闹了,好不好?”

    “嗯。。”韩王浩在他怀里,闷闷的应了一声,然后挣脱出来跑到桌子边给他研墨,“你赶紧看书,今日一定要把这本书看完。”

    “知道了,韩夫子。”宋京浩无奈的笑笑,坐到桌子边翻开书认真研读起来。

    窗外很静,只有风吹过的声音。

 


评论(1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