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芽花】蛊王(4)


其实我自己被这一章的某句话恶心到了
写的时候感觉自己贼狗血233333

4

 

最后一关,龙韩谢绝了宝翁等人的陪同,甚至拒绝了宋京浩的陪同,自己一个人,走上了去后山的道路。

他心里清楚,宋京浩在身边,他一定会分心。

他觉得这样的感情不对,却每夜每夜都梦到宋京浩,梦到那个吻。

一路走到禁地,门口是宝翁设下的禁制,龙韩朝里面望了望,那是个巨大的溶洞,溶洞的下面,埋葬着每一位蛊苗的王,他们身上都有着波澜壮阔的故事,有着赫赫的威名,这让龙韩不由心生敬意。

在门口简单的祷告之后,他踏进了溶洞。

里面不算太暗,借着光,还是能够看清楚周围,他知道前面有个祭坛,那就是他要去的地方。

于是他径直走了过去,在祭坛的前面,刺破手指滴下了三滴血,然后跪了下来。

也不知道跪了多久,龙韩觉得腿都发麻了,然后他突然听见有谁在叫他。

他站起来转身四处张望,转身却发现宝翁站在他的身后。

“您。。您怎么来了?”他这样问,宝翁却并不答话。

然后他看见,宝翁身后的苗族汉子,架着一个人,那人全身都是鞭打的伤痕,衣服上到处血迹斑斑。

他认出了那人手腕上的镯子,那个人,是宋京浩。

“宝翁!”龙韩顿时心里一惊,一把抓住了宝翁的袖子,“他这是怎么了?”

“你还好意思问?”蛊娘的身影也从暗处显现出来,她脸上有显而易见的怒意,手上还拿着鞭子。“都是你把他害成这样的!”

“我?!”

“若不是你对他有悖逆人伦的情爱之心,你怎么会在这里跪了这样久还没有得到炎日蛊?”宝翁声音冷冷的,面色肃穆,“所以我们得杀了他,让你从此断了念想!”

“不。。你们不能。。”

“太晚了,我已经在他身上下了剧毒。”蛊娘的眼神凌厉的扫过来,“把他带来,就是要让他死在你面前,让你看看,错误的爱上一个人,会让他因你承受多大的磨难,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这样!”

“不!”龙韩哀号一声,冲到宋京浩面前,颤抖的捧起他带血的脸,“京浩哥,哥你看看我,你看着我!!”

“龙韩。。”宋京浩只来得及说出这样一句话,然后他呕出一口黑血,闭上眼睛没了呼吸。

龙韩呆呆的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宋京浩的尸体滑倒在地上,良久,他闭上眼,两行泪水夺眶而出。

“龙韩,这是你造的孽。”长久的沉默中,宝翁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你犯了错,要别人来替你还,这是你的孽。”

“才不是!!”龙韩猛地睁开眼,目光凌厉的逼视着宝翁,“我没有错,我爱上一个人,他善良正直,从未害过任何人,爱上他我没有任何错,错的是你们!!”

“是你们杀死他,是你们造的孽,生生世世你们都将背负这样的罪孽过活,你们滥杀无辜,神明不会原谅你们,先祖不会原谅你们!!”龙韩满脸是泪,颤抖的手指点过每一个人的脸,“我爱他爱得光明磊落,我唯一做错的是没有及早告诉他,也没有认清你们,以致于他遭受你们的毒手!”

“你们每一个人,手上都有他的血!”

“我爱他,没有任何错!”

一片寂静。

 

 

“龙韩。。醒醒,快醒醒。。”龙韩心脏闷闷的痛,痛得自己有些耳鸣,在一片混沌中,他听见那个人熟悉的嗓音,着急的喊着他的名字。

“京浩哥!”他惊醒,看见宋京浩的脸就在自己面前,四处看了看,宝翁,蛊娘,他们都消失了,仿佛没有来过,他看见宋京浩对他笑着,感觉到他温热的手指摸到了自己的脸。

“你呀,怎么在这种地方睡着了啊。”

“宋京浩,我有话想告诉你。”龙韩一咬牙,一把抓住了宋京浩的手。

他还未来得及开口,就被宋京浩一把搂进了怀里。

“我怕你有危险,一路跟着你,你梦里说的话,我都听见了。”他感觉到宋京浩的呼吸就紧紧的贴在自己耳边,灼热的,和他怀里的温度一样,烫得让人快要落泪,“龙韩,我也喜欢你,我不是你的罪孽,而是你的爱情。”

龙韩紧紧的搂住他精壮的脊背,泪如雨下。

他们俩就在这黑暗的溶洞里,长久的拥抱着,谁也没有先松开手。

一只漂亮的小虫子拍打着翅膀从溶洞的深处飞了出来,它身上发出金色和红色的光芒,在空中转了转,朝着龙韩的方向飞过来。

“你。。你是炎日蛊?”龙韩不可思议的看着那只小小的虫子,伸出手去试图摸摸它。

炎日蛊绕着他的手飞了两圈,仿佛是在确定什么,最终颤颤巍巍的,落在了他的手上。

“恭喜你呀。”宋京浩揉揉他的头发,“你终于通过了,我的蛊王。”

“我不敢相信。。”龙韩声音有些发抖,他只能靠抓住宋京浩的手臂来找到一些真实感,“我什么也没做,睡了一觉做了个梦,就这么通过了?”

炎日蛊又一次飞了起来,在溶洞中划出一道金色的光。

龙韩惊讶的看见,溶洞的顶端,也许是植物发光的根系,也许是萤火虫,又或是蛊虫,总之,整个溶洞的顶端像是突然流淌出一条蜿蜒的星河,这样的美景,他从未见过。

“真漂亮。。”宋京浩扶着龙韩站了起来,目瞪口呆的看着这壮丽的景色。

“我听宝翁说过,这溶洞里的胜景,只有心无畏惧的人才能看见。”龙韩喃喃的说,“所以这里的试炼,是要克服心魔,克服内心的恐惧。。”

“所以,我是你的心魔?”宋京浩晃了晃和他十指紧扣的手。

“不,你不是我的心魔。”龙韩转过脸看着他,挑起眉毛调皮的翘起一边的嘴角,“你是我的爱情。”

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溶洞顶部那一片未知的星河就倒映在他的眼睛里,炎日蛊在他的身旁飞翔,让他整个人如同九天谪仙。

宋京浩看呆了,随后他低下头,虔诚的,真挚的,吻住了龙韩的唇。

在龙韩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宋京浩的手,狠狠的攥住了自己的衣摆。

 

 

从禁地出来,竟然已经晨光熹微,两个人翻身上马,迎着日光向山外走去。

宋京浩自认见过的美景无数,却从未见过这样天然去雕饰的景观。

西南山间,即使是夏日也是凉爽的,早晨的风拂过脸庞,甚至还带着水汽。

浅草没过马蹄,绿绒绒的草地上夹杂着一些不知名的小花,道路两旁有高低不一的灌木,叶片上还挂着露水,在阳光照射下折射出漂亮的七色光,四季常青的树木,投下细碎的阴影。

走到一半龙韩圈起手指打了个呼哨,惊起了林间的飞鸟,扑棱棱的从他们头上飞过。

他像是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哈哈大笑起来。

宋京浩看着他的笑脸,心里一阵发软,他眼神里闪过一丝伤感,伸手去勾住龙韩的手指,两个人就这样慢悠悠的一路回到山寨,在还有百来米的地方松开了手。

山寨前站满了人,宝翁和蛊娘为首,站在前面翘首以盼。

龙韩和宋京浩走到跟前,翻身下马,跟宝翁他们行礼。

蛊娘一直在左看右看,仿佛在找什么,一句话也不说,龙韩看她着急的样子暗自发笑,宋京浩拍了他一把,他才晃晃袖子,被他闷在袖子里半天的炎日蛊,像是有点晕,打着圈飞起来,气鼓鼓的撞了龙韩的脸一下,然后飞到他的头顶,绕着他转起圈来。

蛊娘满脸的惊喜最后化成了一声欢呼,山寨塔楼顶端的汉子吹响了号角,站在太阳鼓边拿着鼓锤的汉子敲起了欢快的鼓点。

宝翁穿着大巫的祭祀服,戴着华丽繁重的银饰,双手举向天空,老泪纵横。

“十八年,我们蛊苗,终于迎来了新的蛊王!”

八个苗女从寨门两边跑出来,每个人手上都拿着托盘,对襟的上衣绣着复杂的图腾,十一颗布扣镶银的腰带,苍青色长裤打着暗底红花,包头的布巾用五彩丝线绣成,衬着龙韩白皙的皮肤,显得格外的好看。

银饰一层一层的戴上,重量几乎要把龙韩压垮,就连宋京浩看着他都觉得忍俊不禁。

做完这一切,山寨大门洞开,一排苗女拦门,人手一个牛角杯,笑嘻嘻的看着他俩。

“按苗族的规矩,上山要过十八道山门,喝十八碗酒。”蛊娘今日也穿了盛装,艳丽非凡,“龙韩自然是要喝,而你嘛。。”她指了指宋京浩,“上次进山门碍着你生病没能让你喝酒,这次就一并喝了吧!”

话音刚落,苗女们唱起了敬酒歌,声音清越嘹亮,一群人围着宋京浩和龙韩,手里的杯子一个接一个的朝他俩嘴边递,甜甜的糯米酒一杯一杯的下肚,按规矩他俩是不能用手碰杯子的,只能由着别人灌,等到好不容易喝完十八杯酒,两个人的前襟全部都湿透了。

饶是宋京浩酒量不错,这十八杯下去也是酒气上涌,再看龙韩,满脸通红的样子,脸上却是志得意满的少年傲气。

他深深的看了龙韩一眼,拉住了龙韩的手。

龙韩没有转头,他反手大力的扣住宋京浩的手,拉着宋京浩一步一步走上山门。

“今天,是蛊苗的大日子!”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他这么说道,“每个人都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我们不醉不归!”

那天他们真的都喝了很多酒,苗族敬酒的套路很多,光是一套高山流水喝下来就已经让人招架不住,更何况还有轮番的敬酒。

回到小楼的时候,龙韩就连站都站不稳了,宋京浩把他放到床上,想去给他拧个毛巾擦擦脸,却被他拉住了。

“京浩哥。。”龙韩拉着宋京浩的手挣扎着坐起来,手上用力把宋京浩拉到自己身边坐下,顺势靠到他身上,“我今天特别开心。。”

“开心什么?”宋京浩唇边还是一抹温柔的笑意,他搂住龙韩的肩膀,轻轻捏了一下。

“我今天。。当上了蛊王。。然后。。还得到了你。。”龙韩的舌头都直了,说话含糊不清的,“不对。。我最高兴的是得到你!然后。。是当上了蛊王。。”

“这么说,我比蛊王这个身份还重要?”宋京浩低下头去抵住他的额头,用鼻尖蹭了蹭他,“我可真是荣幸。”

“蛊王。。我自信我一定能当上。。”龙韩把手圈住他的脖子,“可是我没有自信,能够得到你的喜欢。。所以。。”

他剩下的话,全部被宋京浩以吻封存,消散在两个人越来越紧密的拥抱里。

一吻结束,龙韩稍稍找回了点清醒的意识,他扑到床上摸了半天,摸出一个漂亮的银盒子,献宝似的送到宋京浩面前。

“这是什么?”宋京浩好奇的打开,看见里面两支金色的圆滚滚的小虫子,“还挺可爱的啊。”

“蛊娘说,这是星月蛊。”龙韩小心翼翼的从里面拿出一只,装到另外一个盒子里面塞到宋京浩手里,“这两支蛊虫,无论分隔多远,都会想办法回到对方身边。”

“这是苗族最珍贵的定情信物,我现在把它送给你,希望你无论去哪里,最终都会回到我身边。”

TBC

评论
热度(27)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