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芽花】蛊王(5)

我跟你们讲这章其实应该有车但我没写
看你们给的小红心够不够让我满意了
哼哼哼

……………………………………………………………………

5

一觉睡醒大约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前一天晚上喝得太多,龙韩醒来的时候觉得头痛欲裂。

“嘶。。”他坐起来甩了甩头,下意识的往宋京浩那边看,“京浩哥,你醒了吗?”

没有人回应他。

“你还在睡啊?”龙韩觉得好笑,这个人昨晚应该是没有自己喝得多的,怎么现在都还没起,“太阳都晒屁股了。”

然后他强忍着头痛,下床一步三晃的走到了宋京浩床边。

床铺很整齐,和前天出去的时候看起来一模一样,是没有人睡过的样子。

龙韩茫然的四处张望了一下,房间里空荡荡的,根本就没有别人在。

“京浩哥。。”龙韩小声的喊了一声,没有人回应他。

又过了几秒,他猛地推开房门跑了出去。

“宝翁!宝翁!”推开宝翁住的院门时,宝翁和蛊娘都在,见他来了,还笑嘻嘻的招呼他喝茶。

“你们,有见到京浩哥吗?”龙韩顾不上其他的,径直冲到宝翁面前。

“没见到啊,他不是和你住一起的吗?”蛊娘在一旁摸了摸龙韩的头,“你看你,头发也不梳一下就出来,有这么急吗?”

“京浩哥不见了。”龙韩颓然的坐了下来,“我睡醒就发现他不见了,他的床铺很整齐,一看就知道昨晚没有睡过,他不见了!”

“这。。”宝翁皱起眉头,把手里的茶杯放下,“你在寨子里找过了吗?”

见龙韩摇摇头,宝翁立刻叫人去找。

结果自然是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龙韩心里突然涌起一阵浓浓的不安,这种感觉几乎要让他不能呼吸。

“你们说。。他为什么突然就走了?”努力的平复下心神,龙韩随手拿了个杯子捏在手里,“不辞而别。。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啊。。”

“你相信他吗?”蛊娘给他倒了杯热水,“你若是相信他,就好好的当你的蛊王,做你该做的事情,他总有一天会回来,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信。。”龙韩小声的回答了一句,随即又反问,“如果我不信他呢?”

“那你就得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蛊娘像是说话,又像是叹气,“蛊苗的寨子,眼馋的人太多了,宋京浩他,始终是外人。。”

“对了。。”又坐了半晌,龙韩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终于知道了自己的不安源自于哪里,“地图。。我房间里的地图。。。”

龙韩的房间里,挂着一张蛊苗寨子的地形图。

刚才站在宋京浩床前环视四周的时候,那张地图的位置,似乎是空的。

心仿佛像是落进了深深的枯井里,又无奈又绝望,龙韩面色沉沉,把手里的杯子用力的摔了出去,白色的瓷杯在地上摔成了很多片。

事态紧急,来不及安抚他,宝翁立即分派了人手下去,加强了寨子周围的防御,寨子里加强了巡逻和守卫,甚至还在山下的各个入口放了蛊虫阵。

一时之间,山寨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宋京浩消失的三天之后,一封朝廷的文书送到了山寨门口。

龙韩冷着脸接了,竟然是西路军元帅的邀请函,邀他明日午时到城中清江阁一聚。

很好。

龙韩想。

该来的终于来了。

 

第二日,龙韩单刀赴会,谢绝了任何人的陪伴。

准时到了清江阁,坐在雅间里的,除了宋京浩还有一个一身军服的粗犷男子,宋京浩坐在他的下首,看见龙韩来了,他微微的笑了一下,算是打招呼。

“说吧,找我来有什么事?”龙韩也不看他,大马金刀的坐了,径直看向那武将。

“蛊苗王果然是少年豪杰,快人快语啊。”他倒也不计较龙韩的表现,“不过您远道而来,还是先喝杯酒吧。”

“呵。”龙韩冷笑了一声,“既然知道我来一趟费事,有话就快说吧,说完了我还要回寨子,我可比不得有些人,无牵无挂的,我亲族朋友都在寨子里,走不得的。”

他这话摆明了在刺人,宋京浩自嘲的笑笑,低着头只顾喝茶,让龙韩更加气闷。

“那既然您这么爽快,我就直说了。”武将哈哈一笑,转过头看了宋京浩一眼,“朝廷想要招安苗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过有着蛊苗这个靠山,其他的苗人仿佛也不太听我们的。。。”

“所以?”龙韩冷冷的看着他,手指轻轻的捻到一起。

“所以这不是请您来了吗。”那将军的样子看起来似乎胸有成竹,“我们的新先锋官说,苗寨他很熟悉啊,想和您聊聊呢。”

“我是蛊苗王,你们这位先锋官算什么?”龙韩冷漠的一挑眉,“他和我不对等,没什么可聊的,你就说吧,想干什么?”

“是这样。。”那将军看龙韩油盐不进,也懒得和他周旋,直接就叫人把那卷地图展开了,“这应该是蛊苗寨子的地图吧,我给您三天时间考虑,要么您带着族人归顺朝廷,要么我点齐兵马,踏平您的寨子,您自己选吧。”

“我蛊苗寨子虽小,却也不是你可以轻易摆平的。”龙韩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您拿了这个地图可小心着点,您的这位先锋能当一次奸细,就不能当第二次吗?”

说完他抬手就是一把飞刀,直直的钉在那地图正中央。

“三天后,我在寨子里等你,有种你就来。”放下最后一句话,龙韩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

宋京浩看着那把匕首,心里一阵揪紧。

始终,还是让他心寒了啊。

 

 

 

三天时间很快过去。

这几天龙韩在寨子里日日以身作则,巡视站岗,宝翁看了只当他长大懂事,甚是欣慰。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龙韩这几夜几乎夜夜噩梦缠身。

前一刻是他和宋京浩在禁地的拥吻,缱绻的甜蜜的。

下一刻又是宋京浩的不辞而别,是他的欺骗和背叛,悲凉的愤恨的。

噩梦的最后一定是宝翁和蛊娘鲜血淋漓的尸体,那样触目惊心。

让龙韩尖叫着醒来,一身冷汗,只能睁着眼睛看天明。

第二天就是大战,龙韩又一次被噩梦惊醒,坐在床边好不容易喘匀了气,他走到窗前,看着屋外静静的夜,心里闪过一丝悲凉。

一阵嗡嗡声就在此刻吸引了他的注意。

是他的那只星月蛊,宋京浩走的那日他找遍了房间都没有找到,此时那只小家伙却飞了过来,正在绕着自己转圈。

然后它飞了出去,悬在空中,似乎是在等龙韩跟上。

龙韩没有任何犹豫,穿上鞋子就跟着它跑了出去。

他知道这只星月蛊将会带他去那个人身边,他管不了这么多,他想要见那个人,想要听一个合理的解释。

一路来到后山,在河边见到了他,他一身黑衣,依然是风轻云淡的样子。

“龙韩,好久不见。”见他来了,宋京浩自然的和他打了个招呼,就像他俩从无嫌隙一般。

龙韩二话不说,亮出手里的匕首朝着他攻了过去,刀锋直取宋京浩面门。

宋京浩这一次没能像之前一样制服他,反而是被龙韩的刀直接逼到了颈部。

“你打招呼的方式还真是特别啊?”被他制住,宋京浩干脆不抵抗,轻轻松松的侧过头去和他说话。

“我不想和你打招呼,我只想杀了你。”龙韩紧了紧握住匕首的手,咬牙切齿的说,“你送上门来,岂不是正好合我心意?”

“我可不是来送死的。”宋京浩抬手握住他的手腕,也不介意那贴着自己皮肤的冰冷刀锋,“我有话想告诉你,我猜你也很想听我的解释。”

“不想听。”龙韩冷着声音,“杀了你把你的尸体挂在苗寨门口,杀一儆百。”

“我。。。”宋京浩皱眉,抬手拉了拉他的手腕,“龙韩,你先放开我,这里是蛊苗的地盘,我跑不了,你让我好好说话好不好?”

“你老实点!”龙韩心里烦,被他一拉手上猛地一使力,锋利的刀刃一下子在宋京浩的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

“嘶。。”宋京浩苦笑着看着龙韩,后者在划伤他之后有些手足无措的松开了钳制着他的手,脸上终于有了点让他觉得熟悉的神色,“看来你是真想杀我。。”

“我。。。”龙韩看着他的伤口,那地方渗出了血,被宋京浩抹了一下,血在皮肤上留下猩红的痕迹,看上去竟然有些让人心疼,“我没有想杀你,但我也不能轻易放过你。”

“所以现在能好好听我说了吗?”宋京浩试图朝他的方向靠几步,龙韩却一直往后退,最后他放弃了,无奈的找了块石头坐下。

龙韩在他对面坐下,抬手一道红烟打在宋京浩身上,那红烟绕着宋京浩转了一圈,全数没进了宋京浩身体里。

“好了,现在你可以说了。”龙韩掸了掸手上的红色烟尘,平静的看向宋京浩,“不过你可要小心,这噬心蛊厉害得很,但凡你有一句谎言,它就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这么狠。。”宋京浩无奈的摇摇头,“好,那我就来跟你说点实话。”

“我本是边关军的先锋,这次调到西路军,的确是来帮助朝廷,剿灭你们的。”宋京浩倒是开门见山,全然不顾龙韩难看的脸色,“一开始我并没有什么办法,蛊苗藏得太深,地势又易守难攻,我想了很久都没能想到办法,直到那天在河里救了你。”

“我一开始确实是要去救你的,没想到救你上岸之后,却发现你手上有蛊苗的纹身,军中的情报说,蛊苗新任的首领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我猜,那就是你了。”

“所以你请我吃饭,也算是中了我的下怀,毕竟,能和你搭上关系,我的计划才能开始。”

“所以你不惜吃下蛊虫,险些丧命?”龙韩难以置信的看着宋京浩,“若是你没有被送到寨子呢?若是蛊娘不救你呢?若是稍微晚了一点呢?你就不怕死?”

“我怕啊。”宋京浩坦然的说,“要是那天你没有给我那个镯子,我是万万不敢用这一招的,不是你给了我机会吗。”

“你。。。”

“然后我就进了寨子,顺利的留在了你身边,也顺利的了解清楚了蛊苗的地形,还偷走了地图,这算是意外收获吧。”

“一切都很顺利。”宋京浩笑了笑,然后他看向龙韩,“除了你。”

“你是我计划中唯一的变数,我没有想到你会爱上我,同样的,我也没有想到。。”

“没想到我这么蠢?”龙韩气极反笑,开口打断了他。

“不。”宋京浩原本坦坦荡荡的神色忽然柔和了几分,他说,“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也爱上你了。”

龙韩手猛地一震,他抬起头死死地盯着宋京浩。

他其实盼着宋京浩不爱他,却又生怕他不爱他。

看他面色如常,最终像是松了口气一般低下头,从宋京浩那边看,他的脸上似乎是有笑意的。

“那日将蛊虫取出,我睁开眼看见你在我面前紧张的看着我,你的脸上有汗水,看着我醒来,你眼里有笑意。”宋京浩眼神温柔的看着龙韩,“从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任务没有那么好完成。”

“后来你日日照顾我,陪我说话,给我讲故事,还那么有耐心的听我讲诗词,每日陪我吃饭,陪我在寨子里散步,有很多时刻,我想要留在这里,放弃那个任务,和你厮守终身。”

“你可以的。”龙韩小声的说,“你可以留下来的,这里很安全,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我可以,但是我的家人不可以。”宋京浩紧紧的闭上眼,“如果我叛变,我的家人一定会被问责,我不能那样不负责任,所以我只能想尽办法,让损失降到最低。”

“龙韩,我爱上你,所以我无法再进行这个计划,只能找个合适的机会瞒着你下山。”宋京浩站起来,往龙韩的方向走了几步,“我本来想早点离开,没想到你的试炼这么快到来,我放心不下,只能一再推迟,直到你那天喝得酩酊大醉,我不能再等,只得不辞而别。”

“你爱人的方式还真是特别啊。”龙韩看他,眼里闪过一丝嘲讽,“拜您所赐,我蛊苗山寨明日就要遭受战火,还真是谢谢您。”

“我也不想。。”宋京浩叹了口气,蹲在龙韩面前,“地图是我一早就偷走送出去的,放了张仿制的在那里而已,那日为了给你提醒才一并带走。”

“本来他们第二日就要攻寨,我下山游说了很久才挤出几天时间。”看龙韩不答话,宋京浩又继续往下说,“龙韩,我亦不想和你兵戎相见,所以我才来这里找你。”

“你有办法让他们退兵?”龙韩低着头,他也知道问这句话没有意义,但他始终抱有一丝丝希望。

“不,我没有办法。”宋京浩拉住他的手,“我所做的一切现在已经无法弥补,没有退路,要想两全其美,只有一个办法。”

“我带你走,回边关,我们隐姓埋名,我用我的下半辈子来补偿你,永远都对你好。”宋京浩眼神里写满诚恳,他握着龙韩的手,紧紧的握着,“你的族人,让他们投诚,朝廷不会为难他们,会给他们土地和房屋,让他们安居乐业,从此不必再为招安而烦恼。”

“可是如果我不愿呢。”龙韩目光如炬,直直的看向宋京浩,“我和我的族人,一辈子只想在寨子里安居乐业,与世无争,是你们一定要来招惹,要我们归顺,强抢别人的家园还这样理直气壮,世界上没有这样的道理。”

“龙韩。。”宋京浩只是低低的喊了他一声。

“京浩哥。”龙韩的眼神蓦地温柔下来,“我只想保护我的亲族,我的朋友,那些和我一起,甚至是看着我长大的人,我必须要保护他们。”

“我爹娘为了保护苗寨而战死,我若是为了儿女情长抛下苗寨,日后下了地狱也没有脸见爹娘,所以,明天和你刀兵相见,我绝对不会手软,我希望你也不要。”龙韩缓慢的摩挲着宋京浩的手背,抬起眼看他,他眼睛里有很多东西,宋京浩一下子没有读懂。

“可是京浩哥,今晚,我们还是恋人。”

龙韩这么说着,双手缠绵的绕上宋京浩的脖子,堵住了他的嘴唇。

衣衫一件件的滑落,被进入的时候龙韩痛得哑了嗓子。

宋京浩的入侵不同于他温柔的外表,强烈而不留余地,几乎要让龙韩窒息在他怀里。

快感袭来,龙韩按在宋京浩背上的手指泛出青白的颜色,他在宋京浩身下放纵着自己,这场欢愉太过绝望,又太让人无法拒绝。

他宁愿就这样沉沦下去。

他说,刚刚给你下的蛊,是情蛊。

那情蛊混了我的血,若你对我说谎,你会立刻毒发身亡。

我不怕和你为敌,我怕的是你骗我,我怕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

知道你是真的,我很高兴。

苗寨的夜那样美,星星那样多,龙韩说话的时候,宋京浩仿佛在他眼里看到了一条波光粼粼的银河。

这个夜在两个人喘息之中达到了顶峰。

在等待心跳平静下来的时候,宋京浩听见龙韩说。

“天亮了。”

TBC

评论(3)
热度(33)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