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驼妹】对不起我爱你

本来要早睡的,看了一篇文突然就睡不着了,然后就一通宵没睡写了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

架空文,勿上升真人

…………………………………正文…………………………………

(1)我和你有太多不同

     田野来自于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爸妈恩爱和睦,家庭氛围良好,家境不说大富大贵好歹也算是小康。所以从小就是乖孩子的他,大学跟着室友一起走进酒吧的时候,心里全是做了一回坏孩子的心惊胆战。
     然后他就看见了金赫奎。
     长相乖巧的男孩穿着破洞的牛仔裤,用干净的声音唱着一首怀旧的英文歌
      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everytime you are near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台上的灯光有点暗,一曲终了的时候,田野没看见那个男孩脸上的表情,只看见他抬手往嘴里递了根烟。
     烟头燃着的火光和他耳上的耳钉一样夺目。
     
     金赫奎的家庭就是传统意义上的社会底层家庭,从小混迹街头,十几岁就带着人打架斗殴,高中毕业就开始混社会讨生活,在这一片也算是有名。
     所以他做梦都没想到走出酒吧的时候有人敢拦他,仔细一看面前的人居然是个细皮嫩肉的小男生,鬼使神差的就被要走了联系方式。
     两个人就这样有了交集。
     今天怎么样。吃饭了吗。我今天干了xxx事,看了xxx书,有个事很好笑啊我说给你听。
      一个星期以来手机上全是这样的短信,小孩儿简直事无巨细都要跟他汇报一下。
     他是风月场上的老手,几条短信一过就知道这小孩是什么路数,他俩根本不是一路人,与其耽搁别人清白干净的小孩,不如早点断了他的念想。
     “你这种好孩子,别跟我这种人多来往,好好读你的书,谈个和你一样乖巧的女朋友比什么都强,别再找我了。”
     后来手机再也没响过,金赫奎抽了一整包烟只觉得家里从没这么安静过。

(2)我也想能与你建立默契
   
     再次遇见田野还是在酒吧,去厕所的路上看见几个小流氓围着一个人调戏,那个小声反抗的声音和那个要电话的声音实在是太像,过去一看果然是他。
     哭笑不得的把那个小家伙带出来,他穿着破洞的牛仔裤,染着一头黄毛,和乖巧的脸蛋一点都不配,金赫奎简直无语了。
     “你到底想干嘛。”
     “我。。。我觉得我们俩也没什么不一样的。。”
     金赫奎笑了,这小孩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于是他径直走到刚才调戏田野的几个小流氓旁边,一脚踹到其中一个身上,扯住头发就是一顿揍。
     “看到了吗,这就是我和你的不一样。”
     看着田野落荒而逃的背影,金赫奎只觉得心头压了一块大石头,喘不过气来。
     然而他还是低估了田野。
     被几个人堵在巷子里的时候金赫奎非常蛋疼,为了逼走田野,这代价也太大了。
     然后他就听见背后传来警笛的声音,对面几个人慌成一团的时候有双温热的手拉住他就是一路狂奔。
     “嘿嘿嘿,幸好我在手机上下了这个音乐。”一头是汗的田野顶着一张笑脸跟他邀功,看着这样的笑容,金赫奎知道自己玩脱了。

(3)早知道是这样,如梦一场。
    
     把田野带回家,温柔的亲吻,缠绵,仿佛是最自然不过的事,小孩儿皱着眉头在他怀里喊疼,然后又仰起白皙的颈子轻喘呻吟,最后尖叫着高潮。事后田野靠在金赫奎怀里,小小声的说,你知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我第一眼看见你就喜欢你了,特别特别喜欢的那种喜欢你懂吗,我真的可喜欢你了。
     收紧了抱着那个小孩儿的一双手臂,金赫奎觉得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心动过。
     我以前不知道,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恋爱使人盲目。
    后来的田野被金赫奎逼着染回了黑发,天天泡在酒吧,一脸花痴的听金赫奎唱歌,然后晚上一起吃宵夜,回金赫奎的家,偶尔做爱,不做爱就聊天,聊童年聊校园聊八卦,就是没人想到要聊现在聊未来。
     三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太久不回宿舍加上连续的缺课终于是惊动了学校,母亲电话打来的时候田野还窝在金赫奎怀里,身上还带着一夜欢好的酸软。被带着怒意的声音惊醒,电话那头的母亲质问他的每一句他都答不上来,不回学校是为什么,住在哪里,和谁一起,为什么?
     对啊,为什么。
     我怎么就忘了我还肩负父母的期望,还有学业和未来要照看,我怎么就能安逸的呆在你怀里然后忘了我还有这么多事要做。
     看着挂了电话沉默不语的田野,金赫奎心里生出很多复杂的情绪,然后他转身,背对着田野说
     你快回学校吧,别再来找我了。

(4)我们都没错,只是不适合
    
     从那天被母亲叫回学校,再加上寒假,整整一个冬天,田野都没有再来找过金赫奎。
     要不是手机里还有田野之前发来的短信,金赫奎几乎要以为这只是一场梦。
     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两个人根本不可能长久,来自不同世界的两个人,拥有的未来也不一样,田野读的是重点大学的王牌专业,家里条件也好,长得也好看,以后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几乎是个定局。而自己呢,没有学历没有背景,趁着年轻还能唱唱歌,再过几年估计就只能做点简单工作赖以糊口了。
     他比田野见过更多的苦难,就更看得开,他不愿打乱田野美好的人生,所以他能接受田野不声不响的离开,也能接受田野再也不联系他,唯一不习惯的就是没了小孩儿的家里有点冷清。
   
     第二年春天田野又来了,还是那样明媚的笑容,站在他面前认真的解释着一整个冬天的失联,然后看着他沉默不语的样子,小家伙慌乱的往他怀里钻,软着声音跟他认错。
     金赫奎叹了口气,伸手把他推开,和颜悦色的跟他说,田野,你不应该来找我,你应该好好读书,去争取更好的未来。
     田野当时眼睛就红了,抖着声音问,怎么了,你是不是生我气了,你生我气了也别赶我走啊,你骂我也行打我也行,可是你别赶我走啊,我可喜欢你了。
     金赫奎整理了一下语言,尽量用平和的态度跟他说,田野,你只是被你的乖孩子生活禁锢太久了,你遇到一个和你过着不同生活的人,你好奇这种生活,因为你从没体验过,这样的生活麻痹了你。你不是喜欢我,你喜欢的是在新奇生活里和以前不一样的自己。
     看着田野楞在原地的样子,金赫奎觉得自己说到了他的心坎里,不过是一个乖孩子叛逆的小情绪作祟,只是因为年轻就硬生生把这样的情绪误认为是爱情。

(5)他们猜我们后来有没有再见
 
     金赫奎在田野离开后的第二年考了厨师证,在酒吧街租了一个店面开起了饭馆,辛苦经营了两年多,也算是有了点积蓄,他每天开门营业的时候都会想起田野,那个小孩只在自己生活里出现了几个月,却改变了他的整个人生。
     偶尔也会觉得孤单,好像那个小孩离开以后就再也没有人能走进他的心里,左胸口那个地方空荡荡的,无论吃多少饭菜,喝多少酒,都填不满。
    
     田野离开金赫奎的时候很难过,在寝室不吃不喝,晚上困极了睡一觉,梦里都是那个人好看的脸,醒来一抹脸,全是泪。
     然而生活还是要过下去,时间抹平了伤痛,田野在学校里越发的刻苦,拿了无数的奖学金和第一名,刚毕业就被签进了大公司,每天去上班的时候田野都会想,以前金赫奎老说他要当上高富帅迎娶白富美,还真没说错。当高富帅已经指日可待,白富美,你在哪里。
    
(6)你我本有缘,不需谁死撑

     田野那天其实是和同事来酒吧街聚会的,一群人闹腾到深夜,各自回家的时候,突然觉得有点饿,然后他就看见前面有一家还没关门的饭馆。 
     金赫奎的小饭馆确实是做宵夜的,不过一般十二点就关了,那天开到一点多实属意外。
     喝了酒的田野走进店里,一眼看见楞在原地的金赫奎,然后自己也愣住了。
     还是金赫奎先打破了沉默,笑着问,好久不见啊,你要吃什么,我请客。
     田野也笑了,说,你怎么能一见面就问我要吃什么呢,你怎么不问我你好不好啊,你这个人不按套路出牌啊。
     金赫奎看着田野的笑容有一秒钟的失神,然后他问,田野,你还好吗。
     田野突然就大哭起来,边哭别说,我不好,我一点都不好,我后来还去酒吧偷偷看过你好几次,我怕你不高兴所以没敢露面,我可喜欢你了,可是你不喜欢我。
     金赫奎一下子就慌了,手忙脚乱的过去抱住那个嚎啕大哭的人,嘴里不住的说着,田野,田野,别哭了。
     田野一把把他推开,眼泪还是止不住,他说,金赫奎你知道吗,我真的很想证明你是对的,我不喜欢你,这样我就会好过一点,可是我证明不了,我还是喜欢你,我他妈怎么就偏偏喜欢你呢。
     田野的大哭没有停止的趋势,金赫奎也没有劝,他只是又一次把田野抱进怀里,用力抱着不让他挣脱。
     等到田野终于停止哭泣,伸手回抱住金赫奎的时候,他听见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声音说
    田野,对不起。
    田野,我爱你。

    
    

评论(12)
热度(104)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