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厂荡】如果还有明天(7)

终于有时间更文了
谢谢各位小天使帮我写问卷(☆´3`)
勿上升真人x3

……………………………………正文………………………………………

1.
     本来童扬道了谢就想回去继续工作,结果被明凯硬拉到他们那一桌,桌上几个人一看明凯拉着他的样子立刻就开始起哄,尤其是为首一个戴着眼镜的瘦高个,还没等明凯放手就过来把童扬拉到了座位上。
     “哎哟,明凯可以啊,去趟厕所还能带回个帅哥。” 瘦高个男生也不见外,嘴上开着玩笑,倒是让童扬觉得分外轻松。
     “卷毛,你别一副猥琐大叔的样子啊,待会儿吓到别人。”明凯拍了一下瘦高个,顺势坐在了童扬旁边给众人介绍“这是童扬,一起打球认识的朋友。”
     “你好你好,我是冯卓君,江湖人称卷毛。”冯卓君特别友好的跟童扬打招呼,童扬笑着跟他握手,这样单纯轻松的氛围,的确是久违了
     “童扬,我给你介绍一下。”明凯自然的揽着童扬的肩膀,指着桌上的人一个个介绍过去“余家俊,韦朕,这两个是我朋友,苏汉伟,赵志铭,这两个是我儿子,卷毛是我表哥。”
     “明凯你要不要脸,什么骚话都敢说。”听完明凯的话,苏汉伟立刻就开始反驳
      “诶诶诶,先不管骚话的问题。”赵志铭倒是习惯了儿子这个称呼,坏笑着调侃:“我们几个的小聚会明凯可从没带过其他人来,童扬兄弟看来比较特别啊。”
      话音一落,其他几个人同时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童扬这才明白为什么冯卓君对他这么热情
      “你们别想多了,明凯只是看我遇到麻烦,顺手帮了我一下,没有其他原因。”毕竟不是每个男的都愿意跟别的男人扯上暧昧关系的,童扬觉得澄清一下比较好
      “你们能不能好好的,万一我真要追人家,你们这样不是给人吓跑了吗。”明凯端着酒杯,一本正经的说出这样的话,其他人就更来劲了
      几个人七嘴八舌的聊着天,童扬坐在一群陌生人里面居然一点也不觉得紧张,只觉得无比怀念,曾几何时他也有这样的生活,几个关系好的同学聚在一起聊天喝酒,互相开玩笑,这样的感觉,真是久违了
      “怎么样,我这几个朋友还好相处吧。”趁着几个人聊天的空隙,明凯递了杯酒给童扬
      “挺好的。”童扬笑了笑“都是自来熟,说话什么的很幽默,相处起来挺轻松的。”
      “喜欢的话,以后多来和我们一起玩。”明凯似乎很满意他的答案,轻轻碰了一下他手里的杯子。
      “好啊。”童扬抬手,把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

2.
      一回到家,童扬就把今天发生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刘洪均和曾龙,包括明凯英雄救美,啊呸,救帅哥的事。
      “你说,张景焕来找你道歉?”果不其然,刘洪均立刻就炸了“他妈的他还好意思找你道歉?”
      “别急别急,你先别炸。”曾龙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冷静下来,然后转头问童扬“你是说明凯正好路过帮了你?”
      “对啊。”童扬很不解曾龙的关注点“后来他还拉我去他那桌喝酒来着。”
      “啧啧啧。”曾龙露出了一个微妙的笑容“你前两天不是经常和他打球吗,我就托人问了一下,这个明凯,可是大有来头啊。”
      “什么来头?”看着曾龙的表情,刘洪均也来了兴趣
      “我们市最有名的耀明集团,知道吗。”曾龙一脸八卦“那是明凯他们家的家族企业,明凯他爸是董事长,明凯是他们家长子嫡孙,家族第一顺位的继承人。”
      “我靠,这么大来头!”刘洪均一脸震惊,连童扬也是一脸惊讶
      “宝贝儿,金龟婿啊!”曾龙猛的一拍童扬的肩膀“甩开膀子上啊!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了!”
      “去你妈。”童扬白了曾龙一眼“你怎么跟个老鸨一样,看见个有钱的就准备把我卖了,是兄弟吗?”
      “童扬,你听我说。”刘洪均倒是一脸正经“我这两天一直在想,你妈妈的病靠你一个高中毕业生打工赚的钱是肯定不够的,反正现在一切都稳定了,你有没有想过再参加一次高考?”
      “高考?”童扬讶异于刘洪均突然提出的建议“我都离开学校多久了,书上的东西都忘得差不多了,怎么考啊,而且我怎么负担得起学费啊。”
      “你以前成绩就好,只要花点时间学一定能考上啊,更何况我和曾龙还能帮你复习。”刘洪均说着说着就激动了起来“至于学费更不是问题,我回去跟我爸妈说,大学一年也就几千块,你要是能考上我爸肯定会帮你的。”
       “可可这个提议靠谱。”曾龙也点头附和“你只要能静下心来复习,凭你以前的底子肯定能考上,至于学费你更不用担心,可可家和我家都能帮忙。”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有回学校读书的机会,童扬欣喜之余也还是有迟疑
       “别我了,就这么定了!”刘洪均不打算给童扬思考的时间“读了大学能找到更高薪的工作,也就能更好的给你妈妈治病,而且对你以后也有保障一些。”
       “没错,这次我站可可这一边。”曾龙也是一脸坚决“回到学校对你有好处,还能和明凯拉近点距离。”
       “去你的。”童扬看着曾龙的脸,只觉得这个人上辈子肯定尽干拐卖良家妇男的事了“明凯就算了吧,八字没一撇的事,不过高考倒是可以考虑。”
       “童扬,你就好好复习,千万别有负担,任何问题都有我和曾龙帮你分担。”刘洪均握着童扬的手,眼睛里全是真诚
       “没错,三年前我们还小,很多事都无能为力,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任何事情都有我们呢。”曾龙长长的手臂把其他两个人都搂进怀里
       “好。”童扬忍住快漫出眼框的泪水,和两个好友拥抱在一起,人生有你们,足够。

评论(4)
热度(23)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