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芽花】从等一个人到幸福里

说好的MVP贺文。

尽管昨天输了,但是我相信他们可以尽快调整好的。

所以,大家还是要一起应援啊!

关于文章里的两个店名,都是我家这边的奶茶店名字,每次去都觉得很暖啊。

...............................................................

1、

    R大的校门口开了一家很漂亮的西饼店,装修风格走的田园系,从店子巨大的玻璃落地窗往里看可以看见配上亚麻桌布的原木方桌,桌子上的白瓷花瓶里面每天都会换新的花,店子的正中间放了透明的展示柜,里面放着老板每天早晨起来亲手烘烤的面包和饼干,客人进门可以拿起木质托盘和夹子自行选购。

    老板还会做蛋糕,各种各样好吃的蛋糕,放在柜台的玻璃冷藏柜里,你选好了告诉老板,他就会亲手把蛋糕装进瓷盘里送到你面前。

    老板长得很帅,阳光又健谈,一双小眼睛一笑就弯成两条缝。

    这家西饼店有个贼文艺贼文艺的名字叫做“等一个人”,几个经常来的女孩子曾经问过老板为什么这样起名。

    老板说,因为我在等一个人啊,我可是单身哟。

    这个消息传开,西饼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开了一年多,这个店依然叫做等一个人。

 

 

2、

    这一天下大雨,等一个人西饼店的生意不太好,老板在柜台后面百无聊赖的玩了一下午手机,正盘算着关门回家休息。

    抬头的时候看见门口站了个男孩,穿着白色的卫衣和直筒的牛仔裤,一头染成奶奶灰的头发湿淋淋的,手边没有伞,应该是在门口躲雨的。

    老板想了想,跑到门后面敲了敲,对着回过头来的男孩招招手,然后拉开了门:“我看你淋雨了,不如进来坐坐吧,里面暖和点。”

    “啊。。还是算了吧。”男孩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没有带钱。”

    “我请客,进来吧。”老板爽朗的一笑,把门又拉开了一些。

    “那。。就谢谢您了。”

 

3、

    “你要喝点什么吗?我做的奶茶和咖啡都是超级好喝的,或者花果茶?”

    “。。。热牛奶”

    “确定不要尝尝我的手艺吗?我会在咖啡上拉很漂亮的花哦~”

    “我只喝牛奶和水。。”

    “那你要不要尝尝蛋糕呢?我今天做了很棒很棒的芒果慕斯哟~”

    “牛奶难道不是应该配曲奇吗?”

    “。。。有道理”

 

4、

    男孩是R大今年的特招生。

    不喜欢主动和人交流,生活无法自理。

    有“男人就不应该吃甜食”这样很奇怪的认知。

    和室友们相处得不太好,因为他们有点排斥这个16岁的小天才。

    不喜欢去学校的图书馆,人多的地方会让他有点不自在。

    “那你以后可以来我这里看书啊,二楼有我的卧室和书房,白天我在店里都不会上去,很安静的。”

    “那怎么好意思。。。”

    “作为交换,以后我出新蛋糕的时候都帮我尝尝看吧,我就不信没有一款甜食可以打动你。”

    “成交。”

    从那以后男孩天天下课都会来,背着大大的书包,进门就会给老板一个微笑。

    啊。。。笑容这样水嫩的小孩子怎么会不喜欢吃蛋糕呢?!

    老板每天都在思考这样的问题。

 

 

5、

    “巧克力朗姆酒蛋糕,尝尝吧!”

    “我没有到喝酒的年龄。。。”

    “草莓塔!!是不是非常时令的甜品!!”

    “我不是女孩子。。。”

    “开心果慕斯!!这个你总该喜欢了吧!!”

    “味道怪怪的。。”

    所有来等一个人买东西的顾客都发现了。

    老板最近,很郁卒。

 

 

6、

    “我做了新的蛋糕哦我就不信这个你还不喜欢!!!”老板在承受了接二连三的打击之后依然不气馁,气势汹汹的端着自己新做的蛋糕冲上楼来。

    书房里静悄悄的,男孩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胳膊底下压着的厚厚的专业书,上面是艰深的语言,看不懂的公式,还有男孩字迹清秀的笔记,各种颜色的。

    暖黄色的灯光洒在他脸上,16岁的少年鼻梁很高,侧脸已经有了坚毅的线条,是让女孩子们心动的样子。

    老板站在那里看了很久,然后他放下了手里的蛋糕,小心的把男孩抱了起来向卧室走去。

    男孩在他怀里蹭了蹭,像是一只乖巧的猫咪。

    “我昨天怎么跑到你床上去了啊?”第二天一大早男孩揉着惺忪的睡眼从楼上下来。

    “因为有只猪看书看睡着了,好心的帅哥老板只能把他抱到床上去睡啊。”老板坐在柜台前,笑容很欠揍。

    “切,不要脸。”男孩摇摇头,推开了玻璃门,“我去上课啦。”

    “早餐。”老板赶紧追出来,递给他一个牛皮纸袋装着的盒子,还有一把雨伞,“今天有雨,下课记得早点过来。”

 

 

7、

    牛皮纸袋里不出所料的还是蛋糕。

    男孩翻了个白眼,挖了一小块放进嘴里。

    柠檬的酸味一下子在嘴巴里蔓延开来,酸得男孩一皱眉,紧接着乳酪的浓郁香味盖过了酸,勾出让人欲罢不能的味道,细细的品过,还有海盐的后调,像是夏日里温暖湿润的海风,像是那个臭屁的家伙被子里的味道。

    饼底是奥利奥的,果然,那个家伙就是一定要放一点甜甜的东西进来,其实也还不错。

    男孩边吃边笑,啊,从来没有觉得学校的早晨这样讨人喜欢。

    下课的时候果然下雨了,男孩撑开雨伞一看简直恨不得锤死那个蠢货。

    白色的伞面配着一个个的粉红色桃心图案。

    怎么看怎么痴汉。

 

 

8、

    “你今天做的蛋糕还不错啊,我很喜欢。”进了店门,男孩收了伞放到一边,轻车熟路的钻到柜台里面。

    “我果然是天下第一的蛋糕师,哈哈哈哈哈。”老板得意的大笑起来。

    “什么蛋糕啊,今天有卖吗?”柜台前正在选蛋糕的女孩子听到,好奇的问。

    “抱歉啊,那个蛋糕是不对外发售的。”老板神秘的眨眨眼,“那个蛋糕是专属蛋糕呢。”

    “哇。。好羡慕!”几个女孩子秒懂,然后一脸艳羡的看着男孩。

    男孩红着脸白了老板一眼,咚咚咚的上楼去了。

    后来,等一个人的招牌就拆掉了。

 

9、

    又过了一个月,等一个人装上了新的招牌。

    招牌上画了两个卡通的小人,黑色头发那个叫宋京浩,灰色头发那个叫做韩王浩,两个小人手牵手,打着一把上面全是桃心的伞。

    新的店名和店里那款永远不对外发售的蛋糕起了同一个名字。

    幸福里。

 

 

评论(21)
热度(80)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