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芽花】蛊王(6)



再次重申一遍

龙韩=韩王浩

我就不发我们群小姐姐们起的名字了。。。



................................................................




6

第二日,龙韩穿上银甲守于苗寨前,骑在一匹漂亮的黑马上,手中刀锋闪着凛冽的光芒。

宋京浩一身黑甲,大马金刀,和龙韩遥遥相望。

“蛊苗的人听着!”宋京浩一抬手,身后的人立刻放开嗓子喊话,“现在投降,朝廷保证优待你们,给你们房屋土地,富足生活;若是不降,则格杀勿论!”

“少说废话!”龙韩一转手上大刀,嘴角噙起一抹冷笑,“蛊苗不降,你若有本事,自己打进来!”

他那样子实在是英气十足,和平日里活泼十足的少年性子太不一样,宋京浩看着他不免有点晃神。

“龙韩!”轻轻摇摇头甩走杂乱的思绪,宋京浩扬声对着龙韩道,“我曾受过苗寨恩惠,我也不忍心苗寨生灵涂炭,不如这样,你我下场单挑,若我输了,我就退兵,若你输了,你带着苗寨投降,朝廷保证厚待你们。”

“你说话算话?”龙韩紧了紧握着刀柄的手,眼神却看向的是宋京浩身后的元帅。

“宋先锋说话自然算话。”察觉到他的眼神,元帅理了理衣冠,对着龙韩一笑。

“那就请宋先锋指教了。”龙韩对着蛊娘和宝翁使了个眼色,催动战马上前。

宋京浩却是猛地一扬缰绳冲了出来,眨眼间就和龙韩战到一处。

两个人常在苗寨比试,对彼此的招数都了如指掌,一时间战局胶着难分输赢,只能听见钢铁碰撞的声音。

“你打不过我,投降吧。”在没人注意到的时候,宋京浩靠近龙韩小声的说,“我不想伤了你。”

“你怎么知道我打不过?”龙韩格挡开他的刀,镇定自若。

宋京浩自知劝他无用,只得一边打一边盘算。

又是数十个来回,两个人打得战意正酣,手上的攻势一次比一次凌厉。

就在此时,苗寨里突然传来一阵骚乱,龙韩挡开宋京浩的刀向后望去,后山浓烟滚滚。

“蛊王!”一个驻守后山的汉子一路跑了过来,满头大汗,“后山,后山的人比这里多,我们被算计了!”

“你们?”龙韩怒极,转眼恨恨的看向宋京浩,“你算计我?”

“蛊苗王!”宋京浩也是一脸茫然,却听见后方的元帅仰天长啸,“你还是太年轻了!我的精锐已经攻到你们后山山门前了,投降吧,我饶你不死!”

“元帅!”宋京浩转过身看着他,“刚才我们不是这样说的!”

“先锋官,能赢就好,不必在乎方式。”元帅笑了笑,对他招招手,“这样好的机会,你还不杀了这个苗子日后领功?”

“卑鄙。。”龙韩咬牙切齿的骂了一句,“你以为我没有防着你吗?”

他转身对着蛊娘一使眼色,后者会意,身手敏捷的跳上高台打了个呼哨,随即手一扬,指尖似是有黑雾飘出。

蛊娘对着后山的方向,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最后双目一瞪,喝到:“起!”

后山的方向,浓烟里升起了一道浓黑的烟雾,细细分辨,那些黑雾似乎还会动。

“是蛊虫!”宋京浩神色大变,对于苗疆的蛊阵他早有耳闻,这些蛊虫剧毒无比,且体型太小不好防范。

逼得蛊娘放了这样的大阵,后山的人只怕是凶多吉少。

“元帅!”宋京浩勒住缰绳对着元帅大喊,“蛊阵凶险至极,后山只怕要折进去太多人,请您三思啊!”

这时仿佛是为了印证宋京浩的话,惨叫声隔得老远的传了过来,元帅听见了也是一皱眉,却没有将人撤回。

“既然已经折损了那么多人,这仗就更不容许输!”元帅眼中显出一丝杀机,“杀了那个少年和那女人,我们就赢了!”

宋京浩还未反应过来,元帅一抬手,身后的弓箭手万箭齐发,箭箭都瞄准了龙韩和蛊娘而去!

“龙韩!”宋京浩将大刀一转挡下几箭,策马向着龙韩的方向奔去。

“蛊娘!!”龙韩的心思却全然不在自己身上,蛊娘站在高处,无疑是最好的靶子!

眼见着几支箭朝着蛊娘的方向飞过去,龙韩急得不行,正想跃起帮她挡箭,蛊娘身周却升起一道蛊虫组成的屏障。

“呵,就凭这些也想伤了我吗?”蛊娘语带嘲讽,隔着蛊虫也能看到她俏丽的面容上现出几分讥笑。

“小心!”不过一瞬,她脸上的笑容就变成了惊慌,龙韩的背后,一支箭角度刁钻的,正正的射向他。

龙韩后知后觉的转头想挡,眼前却出现了宋京浩的脸。

那人还是那样温柔的笑着,径直的扑倒在龙韩怀里。

他后背上插了一支箭,穿透了他的黑甲,深深插进皮肉之中。

“幸好你们没事。。”宋京浩说话的声音很小很小,就像他重伤未愈那时,小小声的跟龙韩讲故事读诗词那样,“不然我真的。。万劫不复。。”

他靠在龙韩怀里,声音越来越小。

“对不起。。。”他轻声在龙韩耳边说,“对不起。。”

然后他闭上双眼,靠在龙韩身上,安静得像是睡着了一样。

“京浩哥!!!!”龙韩凄厉的喊声响彻天际。

随着龙韩的哀号,山谷的地面微微的震动了起来,龙韩抬刀割破手心,让鲜血滴进土壤,他恨得双目血红,嘴里念念有词。

“你们。。我要让你们血债血偿!”

地面猛地裂开,金环巨蟒从土里扬起身体,就近咬住一个士兵,抛到半空中一口吞下。

元帅被这场面骇得面如土色,急急忙忙的喊了快跑,调转马头就要走。

巨蟒却不肯放过他,巨大的身子碾压过来,一口将他衔起,却不吃,一甩头扔到旁边,直砸得他头破血流,一命呜呼。

士兵群龙无首,只得仓皇逃窜。

没有多久,四周就安静下来。

只剩下了龙韩悲恸的哭声。

一声一声,和着山谷里的风,像是在和什么人告别。

         


END


嗯,不要打我

这是个BE








开玩笑的



 



“后来呢后来呢?”小孩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缠着一身蓝衫的公子哥让他继续说,“宋京浩真的死了?”

“你说什么呢?”蓝衫人装作气恼的拍了一下小孩子的头,“我要是死了谁给你讲故事,你小子也不动动脑子。”

“哦。。对哦。。”小孩挠了挠头,圆圆的脸看着格外可爱,“那你说,你是怎么被小爹爹救活的?”

“那时啊。。”宋京浩捏了捏他的脸,把他抱到腿上坐好,“你小爹爹身上的炎日蛊突然飞了出来,钻进了我的身体里面,然后我就醒过来了。”

“哇!”小家伙瞪大眼睛,转头看向一旁飞来飞去的金红相间的炎日蛊,“那个小破虫子这么厉害的?”

“瞎说什么呢宋思韩?”宋京浩还未说话,一个穿白衣的青年端着个托盘走了出来往一大一小身边一放,“什么就破虫子了?”

“炎日蛊可是我蛊苗圣物。”龙韩坐下来,把托盘里的粥端在手里,舀了一勺吹凉了喂给小家伙,“要不是它,你就没有你大爹爹了。”

“所以呢?”宋思韩吃得腮帮子鼓起来,含含糊糊的问“它干了什么啊?”

“你大爹爹之所以不行了,是因为箭上有毒,炎日蛊能解百毒,它钻进去吸尽毒血,你爹自然没事了。”龙韩弯弯嘴角,拿了手绢帮他擦擦嘴,“你爹也是命好,那一根箭竟然没有伤到要害,只让他卧床了几个月。”

“真厉害。。。”宋思韩对着宋京浩竖了竖大拇指。

“那当然了,也不看看我是谁。”宋京浩笑眯眯的把他往旁边一放,端起碗塞到他手里,“去去去,去找蛊娘,别打扰我们。”

宋思韩皱了皱鼻子,端着碗蹬蹬蹬的跑了出去。

“想起当年,还真是有些后怕。。”龙韩看他走了,这才握住宋京浩的手,“若是那箭偏了一丝一毫,我。。。”

“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宋京浩知道他害怕,开口打断了他,又搂住他的肩膀,“让他们当我死了,朝廷会善待我的家人,我在这里和你厮守,也没什么不好,等风头过去了,我再带你回江南看看他们,然后我们带着思韩,去边关,去蜀中,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

龙韩没有答话,他靠在宋京浩肩头轻轻嗯了一声。

他们相互依偎着,仿佛时光静好,岁月温柔。

“说起来,你是不是到现在也以为我没有跟你表白过?”宋京浩一下子又想起了什么,转头看向龙韩。

“你本来也没有啊。”龙韩好笑的看着他,“你什么时候有过?”

宋京浩笑着摇摇头。

然后他用好听的嗓子轻轻唱起一首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

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知),心悦君兮君不知。

龙韩轻轻的笑了起来。

“我知道的,我不知道这首歌,但是我一直都知道的。”


REAL END

评论(31)
热度(38)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