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厂荡】如果还有明天(一)

厂荡架空文,我不知道到底BE还是HE,但是保证会有很多很多的玻璃渣。
转发请征得许可并注明来源
请勿上升真人x3

……………………………………正文……………………………………

1.
      童扬一觉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迷迷糊糊的去摸手机,动作稍微大了点,全身的酸痛立刻让他整个人都清醒过来。
      “操。”低声咒骂了一句,童扬猛的从床上坐起,在手机和烟盒中间选了后者,把烟放在唇边的同时,打火机的火苗突然就出现在眼前。
      “一起来就骂骂咧咧的,谁又得罪你了。”曾龙拿着打火机站在床边对着他笑
      “你他妈试试搬一晚上酒水饮料,还是一箱一箱的。”就着火苗点了烟,童扬深吸一口顺势靠在了墙上:“昨晚上都不知道搬了多少箱,你去你也骂娘。”
       “又不是第一次了,有什么好抱怨的。”看着童扬怨气十足的脸,曾龙笑得更欢了
       “我没抱怨。”童扬仰头吐出一口烟,雾气缭绕里,精致的五官有些不太真切:“就像你说的,这样的日子,早就习惯了。”
       “你俩干嘛呢?”房门被推开,刘洪均看着眼前的两个人觉得特别奇怪:“一个拿着火机笑得贼贱,一个一看就是操劳过度在抽烟提神,怎么看怎么像。。”
       “像什么?”明知道不会听到可爱的答案,曾龙还是没忍住好奇心
       “勾搭成奸。”刘洪均眯着眼睛精准补出一刀
       “说对了一半。”童扬扔掉烟头开始穿衣服:“勾搭是勾搭上很多年了,但是。。”
       “可惜并没有成奸。”曾龙打断了田童扬,满意的接收了那个人的白眼。
        “祝你们早日成就梦想。”刘洪均淡定的把饭放在桌上:“先吃饭,饿死了什么都成不了。”

2.
      “夜色”是本市最著名的一家夜店。这家夜店消费高环境好,是本市的年轻人最喜欢的娱乐场所。还没有开始营业的夜色很安静,童扬从后门进来,麻利的换上工作服,开始给架子上的各种酒水补货。经理进来的时候童扬正从隔壁搬一箱啤酒过来,清瘦的少年额头上全是汗水,经理摇了摇头,招呼童扬休息一下。
      “你啊,瘦得跟个豆芽菜一样,这种体力活真不适合你。”经理左雾捏捏他的胳膊皱着眉头说
      “不适合能咋办,我还能去干什么。”童扬轻松的笑了笑“有个好嗓子吧还能去驻唱,会调酒呢还能去调酒,可惜我没有好嗓子,也不会调酒,不就只能干体力活吗。”
      “你小子才20岁,好好去上个大学不好吗,干嘛非要来打工。”左雾白了童扬一眼,还是想劝他去读书
      “哎哟喂左老大。”童扬哭笑不得“这样的对话我俩每天都要重复一遍,你不嫌烦我还嫌烦呢。我家里什么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去读书我家里人怎么办。”
      “唉。。”左雾叹了口气没有说什么,他也知道劝不住童扬,却每次都忍不住要说,这样年轻的少年,只因为背负了太多东西而无法高飞,真让人惋惜
       “别唉了,有这个劝我的功夫你不如给我多涨点工资还现实点。”童扬拍拍左雾的肩膀,对于这个非常照顾他的经理,他打从心底里感激
       “你们俩聊什么呢,这么开心。”左雾还没回话,酒水间的大门就被推开了,夜色的老板三少带着一脸笑容走了进来
       “我在私下贿赂左经理让他给我加工资呢。”童扬轻松的笑着
       “你还真别说,我是打算给你加点工资。”三少还是万年不变的笑容,让人看不出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
       “哈哈,那我就等着下个月发工资的时候惊喜一把啦~”童扬顺着他的话往下开着玩笑
       “加工资没问题,不过你的职务嘛,得换一换。”三少看来是认真的
       “怎么换?”童扬还没说话,左雾就开了口
       “很简单啊。”三少指了指外面“你小子长这么帅,去外面做酒促,按推销量算提成,还有基础工资,客人心情好了还有小费,比你在这里辛苦搬酒赚的多多了。”
       “酒促不是一般只要女的吗?”童扬很疑惑
       “现在这个社会,只要你长得好看,男女都一样。”三少依然是一张温和的笑容“怎么样,去试试吗。”
       “童扬不太适合当酒促吧。。”左雾皱着眉头,想帮童扬婉拒,童扬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不强迫啊,就是过来问问你。你要是不愿意就继续在这边也没事。”三少看着童扬半天没说话的样子,觉得他多半不愿意,准备给他个台阶下
       “可以啊。”童扬低着头想了一会,最终给出了肯定答案“我什么时候开始上班?”
       “现在就可以。”三少有点惊讶,他以为童扬不会同意“你去把这身衣服换掉,现在就可以上岗了。”
       童扬跟着三少走出去,左雾看着他的背影重重的叹了口气,酒促倒也不是什么不好的工作,只是童扬这个性格,真的怕他出什么差错。
      抛下满脑子担忧的左雾不提,童扬会答应这个工作的原因,还是他昨天收到的医院打来的电话,他妈妈的病又加重了,要继续治疗,费用要比以前多很多,当酒促也许很危险,也许很麻烦,但是工资真的很多。想着病床上的妈妈,童扬心一横,这么多困难都熬过来了,再来一个也没什么。
      于是那天凌晨回到房间的童扬,几乎是扑进厕所就开始吐,动静把曾龙和刘洪均都吵醒了,童扬吐完坐在厕所里就睡着了,曾龙闻着他满身的酒气皱起眉头,刘洪均站在旁边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还是曾龙把童扬抱回床上并且拦住了要揍童扬的刘洪均,他心里也有很多的不快和疑惑,不过至少得等这个醉鬼醒了才能问出个一二。

 

评论
热度(21)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