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芽花,不接受三观崩了的人设,谢谢。

【厂荡】如果还有明天(5)

我发誓是厂荡而且确保HE
今天加新角色了~~
最近很忙可能不会日更,写这个文比写短文费脑子
勿上升真人x3

…………………………………正文…………………………………

1.
      爱运动的男生总是很容易交到朋友。 被叫明凯的男生一邀请,本来就蠢蠢欲动的童扬立刻憋不住了,拉上曾龙就进了场,刘洪均从包里摸出耳机戴上,坐在场边听歌看球。
      球场上你来我往打得激烈,旁边有活泼的女孩子给心仪的男生加油,你们俩每次都嘲笑我个子矮摸不到篮框,我装着生气坐在场边看你们花式秀球技,偶尔也失误,总是有女生尖叫着童扬曾龙,也有女生红着脸过来给我递一瓶水。刘洪均看着场上的两人,原来我们三个有这么多共同的回忆。
     “干嘛,爸爸太帅了把你迷倒了?”曾龙打完一个半场,走到刘洪均旁边休息擦汗
      “去你的吧,要帅也是童扬帅,关你什么事。”刘洪均笑着拍他一下,回过神来
      “你们觉不觉得,这样很像我们高中的时候。”童扬微笑着看向刘洪均
     “对啊,我刚刚就想到高中的时候了。”刘洪均点点头       
      “高中的时候难道不是爸爸最帅吗!”曾龙一脸得意,然后拉着童扬继续开始下半场。
     看着开心的两个人,刘洪均突然有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想法。

2.
     “童扬,你打得不错啊。”明凯这个人挺自来熟的,打完球往场边一坐就开始闲聊
     “哪有,都是你助攻得好。”童扬也不跟他见外,刚刚的确是明凯几个精妙的传球帮他拿了很多分
     “你哪个院的啊,有没有兴趣进校队?”明凯带着特别真诚的笑容看着童扬
      “我不是这个学校的。”童扬有点尴尬,自己一个高中毕业生,连大学都没得读,还进什么校队。       
      “啊。。。”明凯闻言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真可惜,难得遇到这样合适的队友。”
      “没关系,我们就住这附近,有机会就一起约打球呗。”曾龙看见童扬略微暗淡的神色,赶紧跳出来帮他解围
      “也行啊,和你们打球挺开心的。”明凯也没想这么多,赶紧掏出手机留电话
      “嗯,下次有机会就一起玩呗。”除了两个发小还有夜色的几个熟人,童扬还真没什么其他的朋友,好不容易遇到个自己看着顺眼的,认识一下也不错。

3.
     放假三天让童扬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这三天他白天去医院照顾妈妈,有空跟着曾龙刘洪均去听课,晚上就和明凯约打篮球,两个人玩着玩着就熟了起来,明凯这个人开朗直爽,三观正又没什么坏心眼,倒是个值得交的朋友。只不过童扬一直没有告诉他自己没有读大学这件事,也说不好到底是什么原因。
      三天休息下来,童扬只觉得神清气爽,以至于他再次走进夜色的时候,脸上的笑意把跟他打招呼的调酒师田野惊了一下。
      “童扬,三天不见,你整个人气场都不一样了啊。”田野一脸八卦的靠过来“这三天是不是陪女朋友去啦~”
      “陪你妹。。”童扬哭笑不得,这家伙人小鬼大的
      “你这个畜生!我妹才十五岁!”田野双手抱胸一脸惊慌的看着他
      “去你的吧。”童扬笑了,田野这家伙性格真是好,难怪客人都喜欢和他聊天
      “喂。”田野开完玩笑,突然一脸正经的看着童扬“那天来的那个人,就是我叫你过去的那桌客人,是不是认识你啊?”
     “什么?”童扬一下子愣住了,田野怎么突然这么问 “这几天他天天来啊,昨天还问我你怎么几天都不来上班。”田野倒是一五一十的把事情说了一遍“我就跟他说我不知道,他也没多问,看他样子倒不像是坏人。”
      “田野。”童扬觉得有点头疼,这三天玩得开心,回来却还是要面对这个人“你记住,你看见他来就提醒我,要是他纠缠我,你就直接报警。”
      “好。。”看着童扬突然严肃的脸,田野不自觉的就点点头,却还是忍不住好奇心“他。。你们认识吗?”
      “对啊。”童扬拿起外套往大堂走“他是我前男友。”

4.
      开始营业,不出所料的看见张景焕出现在上次的位置上,童扬心里一紧,刚想叫其他人过去帮他招呼那一桌,张景焕却已经发现了他,对着他微微的笑着。
      “先生,请问你需要什么酒水?”硬着头皮走过去,开口的瞬间童扬觉得自己好像没有这么害怕他了,果然是因为最近经常运动的关系吗
      “你这几天怎么没来?”张景焕接过酒水单,嘴里随口问着
      “先生,这是我的私事。”童扬摆出强硬的态度
      “你这几天怎么没来?”张景焕重复了一遍
      “您选好了再叫我吧,我去忙了。”礼貌的欠身准备走开
      “一瓶伏特加。”着看童扬走了几步,突然开口把他叫回来,看着那个人不太情愿的样子,张景焕笑得很开心“童扬,这几天没看到你,我还挺想你的。”
      “一瓶伏特加,还需要其他的吗?”直接忽略那个人的调侃,童扬只想赶紧结束这场对话
      “还要一个果盘和一杯水。”另一个声音突然插了进来,童扬转头一看,是个穿黑色外套的瘦瘦高高的男生,长了一张娃娃脸,看着很乖巧的样子
      “赫奎啊。”看到来人,张景焕笑着把他拉到身边坐下“你终于来了。”
      “请稍等,您要的东西马上就来。”童扬找了个机会赶紧逃走,只觉得越来越看不懂张景焕这个人,明明有了伴侣不是吗,还来纠缠自己干什么呢
      “喂,你说的那个长得很可爱的小朋友在哪里?”见张景焕直勾勾盯着童扬离开的背影,金赫奎一下子没忍住,一把拍在他的背上
      “哎哟,我就说你怎么舍得跟我来这里。”张景焕看着一脸无奈的老友,嘴角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废话,来这里当然是为了可爱的小朋友,不然我跟来看你犯花痴吗。”金赫奎翻了个白眼,伸出好看的手指戳了戳张景焕的脑门
      “这样吧,我们做个交易。”张景焕抓住金赫奎的手“待会童扬给我们送酒过来的时候,你想办法和他聊天留住他,然后我再告诉你那个小可爱在哪里。”
      “xiba。。”金赫奎又翻了个白眼“你这个畜生。”
      “那个小家伙真的很可爱哟~”张景焕越笑越得意“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笑得很好看,长了一张特别萌的脸~”
      “好好好,真是怕了你了。”金赫奎无奈,这个人形容的那个小家伙简直太对自己胃口
      “成交。”

评论(4)
热度(29)

© 无尾熊OuO | Powered by LOFTER